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俄開戰確保糧食安全 農委會:飼料玉米已採購未來半年所需

烏俄戰爭導致國際大宗物資、運費、油價都高漲,農委會表示,為確保我國糧食安全,已完成226萬噸飼料玉米採購量,足供未來6個月所需。(資料照)

烏俄戰爭導致國際大宗物資、運費、油價都高漲,農委會表示,為確保我國糧食安全,已完成226萬噸飼料玉米採購量,足供未來6個月所需。(資料照)

2022/02/25 17:3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俄羅斯已開啟入侵烏克蘭戰火,由於烏俄兩國都是小麥、玉米生產大國,衝擊全球大宗物資供應鏈,農委會今天(25日)說,我國飼料玉米目前已完成226萬噸的採購量,足供未來6個月所需。

我國飼料玉米主要來自進口,依近5年關務署資料統計,平均飼料玉米進口量約412萬噸,平均月進口量為34.3萬噸,我國近5年來僅3次自烏克蘭進口飼料玉米,俄羅斯則沒有相關紀錄。

受到烏俄戰爭影響,國際大宗物資、油價、運費都大幅拉漲,農委會啟動多項措施提高我國糧食安全庫存,包含短期已協請飼料業者提前採購未來6個月國內飼料玉米需求量,已完成採購226萬噸,足夠供應未來6個月所需;農委會也請台糖租用2.5萬噸滾動式倉儲空間,作為政府調節國內飼料玉米供應量使用,接下來也將興建6萬噸飼料玉米圓倉,擴增倉儲空間。

戰爭凸顯我國自行栽種作物的重要性,農委會說,為增加國產玉米自給率,將擴大飼料玉米耕種面積,由現行1.5萬公頃倍增至3萬公頃,年產量預估可由原8.8萬公噸增加至17.6萬公噸,擴大國內玉米供應量。

農委會再次強調,國內飼料原料供應穩定,農委會已積極監控國際穀物訊息與飼料玉米進口情形,並就市場總體供需波動,已研議安全供應的因應對策。

有自配飼料需求的農民,農委會建議仍應積極參與共同及多元化採購,以降低飼料原料的取得成本,以避免缺料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