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疫情催化 台師大成立網路大學、開設數位碩士在職專班

武肺疫情催化下,台師大成立網路大學,今日揭牌,並開設數位碩士在職專班。(記者林曉雲攝)

武肺疫情催化下,台師大成立網路大學,今日揭牌,並開設數位碩士在職專班。(記者林曉雲攝)

2022/02/25 12:1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疫情,使線上教學成為日常,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今成立 「網路大學辦公室」,宣布將同時發展網路大學,首先開設3個數位碩士在職專班,其中今年 8月增設「技職教育數位碩士在職專班」,預計招收24位本國生、6位境外生,是首班同時招收境內與境外生,未來將規劃成立科學教育及特殊教育數位專班。

台師大校長吳正己表示,遠距教學與實體課程相輔相成的教學模式,成為疫情下的教育新常態,透過創造多元互動的數位課程資源,讓學生有更好的學習環境,首批3個數位碩士在職專班向全世界招生,讓學習超越國界,建立全球網路校園。

在武漢肺炎疫情之前,美國大學遠距學習的學生人數成長率已逐年攀升,目前已超過入學人數成長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2021年「COVID-19:大學校園重啟新思維」調查報告也顯示,線上教學大幅增加,虛實整合的教學模式最流行,且各國積極支持發展遠距教學政策,透過虛擬流動來彌補實體流動。

吳正己表示,國內面對少子化衝擊,各校積極爭取境外生,加上教育部大幅放寬數位學習學制及招生對象限制,台師大從2008年開放式課程、2013年磨課師課程(MOOCs),到2017年成立網路大學籌備處,發展全校數位教學、落實數位課程品質、推動數位學位學程,加速教育數位轉型、建立數位課程品牌,以吸引國內外學生就讀。

教務長劉美慧說明,全國首創境外生數位專班的海外華語師資數位碩士在職專班,從2016年開辦後每年滿招,吸引近30國海外在職人士就讀,圖書資訊學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自2019年成功轉型,是傳統面授轉型為數位專班的最佳範例,報考人數大幅成長一倍多。

網路大學辦公室主任洪嘉馡表示,網路大學設有評核機制,檢核數位課程的教學品質,以確保學生數位學習的成效,也會安排「線上學習引導與支援」、「學習狀況即時回饋」等機制,達到儘速改善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