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阿里山群櫻盛開 228連假嘉義賞櫻正是時候

石棹資訊站的櫻之道昭和櫻雲海。(圖由黃源明提供)

石棹資訊站的櫻之道昭和櫻雲海。(圖由黃源明提供)

2022/02/25 11:41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地區罕見的連日冬雨,雖對盛開中的櫻花造成不小的影響,但水氣夠,出現雲海美景機率相對也較高,雲海櫻花相映成趣,二二八連假來嘉義觀賞櫻花雲海正是時候。

「櫻花達人」黃源明表示,雨過天晴、必出大景,真的應驗了長久以來的阿里山風景模式。連日降雨終於結束,迎接而來的是石棹清晨的超大雲海,櫻之道以上區域大飽眼福,欣賞到壯觀的昭和櫻雲海。中午過後,雲霧抬升來到阿里山的高度,到了下午,森林遊樂區久違不見的日落雲海登場。

黃源明進一步說,賞櫻遇見雲海,就是阿里山獨一無二的魔力,隨著天候終於轉晴,二二八連假是昭和櫻的最佳觀賞期,花況因雨影響不如往年,賞櫻的氛圍依舊魅力無限。推薦的景點為石棹資訊站附近的櫻之道、長青居、竺園,另外中興製茶所CP值超高,不用在櫻之道人擠人。

阿里山公路沿線也都可以見到盛開的昭和櫻,從隙頂到福山69公里路段,即使搭車沿路賞花也令人心曠神怡,59公里明隧道的昭和櫻今年晚開,還要再等等。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粉色系櫻花在工作站、香林服務區保持不錯的花況,旅社區的椿寒櫻仍在滿開中;白色系櫻花的第一棒唐實櫻也進入滿開期,派出所旁、旅社區、阿里山賓館及工作站小櫻王都是推薦景點。

黃源明推薦連假櫻花景點為中興製茶所、長青居、櫻之道、竺園、阿里山公路隙頂至福山沿線與森林遊樂區。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工作站的唐實櫻小櫻王。(圖由黃源明提供)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工作站的唐實櫻小櫻王。(圖由黃源明提供)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派出所旁的櫻花火車。(圖由黃源明提供)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派出所旁的櫻花火車。(圖由黃源明提供)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旅社區的椿寒櫻。(圖由黃源明提供)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旅社區的椿寒櫻。(圖由黃源明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