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連日下雨致道路上千坑洞 議員憂成「機車殺手」

台北市連日陰雨綿綿,近一個月不見晴,連帶使得道路柏油鋪面脆弱損壞。(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提供,本報合成)

台北市連日陰雨綿綿,近一個月不見晴,連帶使得道路柏油鋪面脆弱損壞。(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提供,本報合成)

2022/02/24 17:29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連日陰雨綿綿,近一個月不見晴,連帶使得道路柏油鋪面脆弱損壞,陸續有民眾向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投訴,稱各處馬路、巷道坑疤,據統計春節後台北市政府自行修補路面坑洞就高達1038件,李明賢指出,實際案件應遠不如此,尤其許多坑洞寬達半公尺,甚至出現橋樑膠條脫落問題,儼然成為「機車殺手」,呼籲北市府加速修補。

新工處養護隊長李家龍指出,台北市自2月1日開始連日大雨,連續降雨天數多達22天,導致瀝青混凝土粒料分離出現坑洞,已要求委外廠商加強巡查及修補作業,包含預防性處理的填補坑洞案共計1038件,而此期間因逢春節、供料廠商休假,因此先採取臨時填補,待供料正常、天氣放晴後,就會進行永久性修復,預計2週內完成。

李明賢指出,近一個月來北市陰雨綿綿,頻頻接到民眾投訴,稱各處馬路、巷道路面都出現嚴重破損,坑洞又大又深,而根據新工處統計資料顯示,自2月7日至23日自行修補坑洞案件就高達1038件,其中萬華、中正、北投區均多達上百件,另有151件民眾透過1999的陳情案。

李明賢認為,數據反映出近期馬路破損、多處坑洞的嚴重性,且實際情況應遠較官方數據更為惡化,有些坑洞寬度甚至達半公尺,機車騎士若未注意極可能發生意外,十分危險,尤其路面坑疤問題遍佈全市,藏於各大街小巷之中,儼然成為「機車殺手」。

李明賢也實際到內湖、南港區的成功橋、環東大道等高架道路查看,發現不僅有偌大坑洞,甚至連橋面銜接的膠條都已外露,嚴重威脅用路安全,一旦機車快速駛經後果恐不堪設想。要求新工處於雨停放晴後,立即針對全市道路進行全面會勘修補,確保行車安全。

李家龍說明,成功橋完工不久、露出的膠條用於伸縮縫以防熱脹冷縮,並不影響結構,但已要求權責保固廠商限期於1週內改善完成;李強調,北市路面品質經考評都是全國第一,但各地的瀝青路面若遇上長時間下雨,難免會出現坑洞,市府必會先行臨時補強、以策安全。

道路橋梁也因連日大雨出現膠條脫落情形。(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提供)

道路橋梁也因連日大雨出現膠條脫落情形。(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