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興建國民運動中心 擬借鏡竹縣經設羽球場、韻律教室等設施

南投縣政府計畫在縣府大樓斜對面的議會舊址興建國民運動中心。(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計畫在縣府大樓斜對面的議會舊址興建國民運動中心。(南投縣政府提供)

2022/02/24 08:24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將在縣議會舊址、草屯植物公園一帶規劃興建國民運動中心,縣政府23日與新竹縣政府進行首長交流座談會,將借鏡新竹已在竹北及竹東興建國民運動中心及全民運動館的經驗,設置綜合球場、韻律教室、瑜珈教室及游泳池、羽球場等設施,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規劃好,為民眾創造完善的運動環境。

全國各縣市近幾年來陸續設置多座國民運動中心,但南投縣目前卻連一座也沒有,在縣民殷切期盼下,縣長林明溱已在日前的縣務會議中承諾,將在他僅剩的10個月任期積極推動興建國民運動中心,興建地點包括縣議會舊址以及佔地廣大、有綠地、好停車的草屯植物公園一帶,每間運動中心計畫斥資約5億元經費。

而新竹縣長楊文科23日下午帶領新竹縣政府局處首長到南投縣政府參訪,並進行兩縣首長交流座談會,會中,新竹縣政府指出,新竹縣已啟用的竹北國民運動中心,興建經費來自前瞻基礎建設計畫1.0補助,申請補助的條件需人口數達11萬人以上;尚未完工的竹東全民運動館基地面積約2200平方公尺,為地下一層、地上五層的建築,內含綜合球場、韻律教室、瑜珈教室、壁球教室、桌球室、飛輪教室及其他附屬設備,屬於前瞻建設計畫2.0,所需人口條件僅7萬人,目前竹北運動中心採OT案營運,建議南投興建時可以加入游泳池、羽球場,較能達到盈利效果。

草屯植物公園佔地廣大,有綠地、好停車,南投縣政府計畫在附近一帶蓋國民運動中心。(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植物公園佔地廣大,有綠地、好停車,南投縣政府計畫在附近一帶蓋國民運動中心。(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