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最後一里路 何美鄉:平常心看待每天5到8萬人確診

圖為桃園國際機場入境採檢畫面。(資料照)

圖為桃園國際機場入境採檢畫面。(資料照)

2022/02/24 0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全球延燒已兩年時間,歐洲多個國家已走向與病毒共存並放寬限制的防疫路線,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表示,台灣的最後一里路,最大難題在於,如何讓台灣人用平常心看待每天5到8萬人確診的場景。

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22日在臉書撰文表示,台灣的最後一里路,最大難題在於如何讓台灣人在心理層面離開舒適場域,也就是封鎖國門帶給國人無疫情的安逸感,開始面對病毒入侵本土之後的現實,何美鄉說:「我們要開始操練以平常心,看待每日可能有5-8萬人確診數字的場景」,這是以新加坡與台灣人口比來推估的數字,雖然看似嚴重,但同樣以新加坡的狀況來看,若能好好施打疫苗、分流病人、盤點分配既有資源,最高危險族群的死亡率其實很低。

何美鄉強調,一定要有即時的診斷量能,才能有效處理病人,另外確診者絕大多數可能要自家隔離,僅有需要治療的人才住院,台灣可能面臨的問題在於,若是居家環境不適合有確診病患,那各縣市政府,是否準備好可以收治病患的場所。

文末何美鄉表示:「在疫苗的保護不達100%的情況下,只有自然感染,尤其像Omicron這樣低致病性的病毒,可以幫助我們到達終點。要善加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