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遭排廢水 最美自行車道驚見惡臭「牛奶湖」

日月潭最美水上自行車道水域,春節路期間遭排放惡臭與白色混濁廢水,環保局稽查發現飯店排污溢流,還有疑似民宿工地油漆污染。(記者劉濱銓翻攝)

日月潭最美水上自行車道水域,春節路期間遭排放惡臭與白色混濁廢水,環保局稽查發現飯店排污溢流,還有疑似民宿工地油漆污染。(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2/02/23 18:07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知名景點水上自行車道水域,春節期間傳出臭味與白色液體,淪為惡臭「牛奶湖」,南投縣環保局稽查發現,除了潭邊飯店放流水大腸桿菌超標,還有疑似民宿工地油漆污染源所致,今天已寄出公文,將對飯店開罰27萬元,也會追查周邊住家、民宿或工地排污責任。

日月潭水上自行車道曾獲美國CNN評選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春節期間,水域卻遭排放廢水,除了有白色液體,還飄出陣陣惡臭,影響景觀,也污染潭區水質。

環保局說,接獲檢舉稽查發現,當地排放管路除了飯店排放處理過的放流水,還有其他工地污染源,雖然飯店有污水處理系統,但因春節期間住客太多,以致污水處理不及,出現溢流污染。

檢驗飯店排放水質,大腸桿菌超標,油脂偏高,但油脂檢驗並未超標,現已依水污染防治法開單告發,將開罰27萬元,限期20天改正,近日查驗飯店放流水質,已無超標情況,會持續追蹤改善情況,確保放流水合乎標準。

至於污水出現白色混濁情況,疑似民宿工地油漆污染所致,當地的排放口除了飯店放流水,還有其他污染來源,將循線調查附近的民宿、住家,是否放流管線均依法進入污水處理廠納管,釐清與管制污水來源,維護日月潭水質。

飯店業者回應,春節因住客較多,以致污水處理不及,出現溢流情況,對此感到抱歉,事後已更新設備,提升污水處理量能,近期放流水均合乎標準,水色白色混濁,是因附近的民宿工地油漆排入水溝,再流進潭區所致,與飯店並無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