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曾文 南化水庫上游也創今年來單日最大降雨量

南化水庫上游也創下近年以來單日最大降雨量。(記者吳俊鋒翻攝)

南化水庫上游也創下近年以來單日最大降雨量。(記者吳俊鋒翻攝)

2022/02/21 13:5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強烈冷氣團襲台、低溫特報、華南雲雨區也持續影響,帶來水氣,不僅曾文水庫,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集水區也出現今年來單日最大降雨,且2天合計逾50毫米,配合甲仙攔河堰的越域引水,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預估會有超過200萬立方米的入流量,增加5天以上的供水。

根據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的觀測資料,在這次週休之前,南化水庫今年以來,上游單日累積降雨都未超過17毫米,19日終於來到2字頭,累積21.9毫米,已是單日最多,20日再以28.2毫米翻新。

今天南化水庫上游降雨趨緩,截至中午,累積僅5.1毫米,目前水位標高172.67公尺,有效蓄水量5693萬立方米,蓄水率62.57%,供水正常穩定。

南化水庫現階段的水情,為最近5年同期最佳,也是20年來的第2高,南水局仍「超前部署」,農曆春節之後,開始進行單日出水量管控,每天設定在38萬立方米,因此這波降雨的進帳,可帶來超過5天的供水。

由於高屏溪的流量還不錯,高雄也透過「南水北送」,每天則支援南化水庫系統逾18萬立方米的清水,挹注水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