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龍德宮8天7夜徒步遶境 4月2日晚間起駕

桃園龍德宮有「仙女轎班」之稱的扛轎隊伍,歷年遶境是一大亮點。(資料照)

桃園龍德宮有「仙女轎班」之稱的扛轎隊伍,歷年遶境是一大亮點。(資料照)

2022/02/18 13:14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主祀天上聖母四媽祖的桃園龍德宮,將於4月2日至10日展開8天7夜徒步遶境,前往鹿港天后宮刈火進香。龍德宮副主委林錦輝表示,即日起至出發前開放信眾報名,他強調,行前會將一切準備就緒,盼屆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獲得控制,能如期出發。

邁入第17年徒步遶境的龍德宮,在過去兩年疫情爆發之際,2020年的徒步遶境已在半路,但因疫情延燒,外界憂心遶境活動會造成群聚感染恐成為防疫缺口,決定將遶境行程縮短為6天,提前回鑾;去年因疫情趨緩,徒步遶境如期出行,更是全台第一場完成大型遶境的宮廟。

今年四媽祖遶境駐駕宮廟跟過去兩年相同,分別是新竹竹蓮寺、通霄慈惠宮、清水紫雲巖、鹿港天后宮、大雅永興宮、苗栗天后宮及楊梅錫福宮,4月10日回到龍德宮。

林錦輝表示,過去遶境連續10年都有回到祖廟麥寮拱範宮,但考量到不僅路線長,且只能走西濱還要半夜趕路,無法停歇也無法跟地方互動,因此近幾年都是走到鹿港天后宮,不僅縮短香路,且山、海線都能走,可以與各地結緣,至於祖廟則是另外擇日回去刈香。

林錦輝說,往年報名的人數有5、6000人,全程走完的約1千多人,考量香客須補充體力,除了每3小時準備餐點,也備有接駁車,讓香客能隨時上車休息。

而往年最吸睛的仙女扶轎班,林錦輝說,今年轎班一樣由外型亮麗、具有素質的女子組成,各個都是經聖母欽點,並徵得個人意願,先前轎班成員有多達5、6名為空服員,也被譽為是空服員轎班。

桃園龍德宮去年徒步遶境回鑾,大批信徒聚集在廟埕。(資料照)

桃園龍德宮去年徒步遶境回鑾,大批信徒聚集在廟埕。(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