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生閩南語攏會通 南市幼兒園母語教學向下扎根

南市幼兒園教學活動融入閩南語俗諺學習。(南市教育局提供)

南市幼兒園教學活動融入閩南語俗諺學習。(南市教育局提供)

2022/02/18 11:1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配合國家語言發展法將在今年8月1日施行12年國教課綱部定課程,而且台南民眾逾5成使用閩南語為主的優勢,南市教育局在6所公私立幼兒園推動閩南語融入教學活動,讓幼兒以貼近生活的語言,跟長輩用閩南語溝通,深獲家長肯定。

市長黃偉哲表示,語言學習愈早愈好,從幼兒園扎根語言教學,透過推廣閩南語沉浸式教學融入教保活動課程計畫,以校園所在生活環境,設計符合幼生經驗的教學活動,將閩南語融入教保活動課程,打造自然運用閩南語的學習情境。

教育局局長鄭新輝表示,110學年度有麻豆幼兒園、第三幼兒園、新市幼兒園、立人國小附幼、成大員工子女及市府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等,參與推動閩南語沉浸式教學,讓幼兒園內聽得見閩南語的童言童語,閩南語的美好,不斷傳承下去。

麻豆幼兒園推動閩南語沉浸式教學有6年之久,園長呂崟表示,學校透過豐富的情境布置,辦理各種活動及老師使用閩南語與孩子對話等,從第一年2班到現在全園6班都參與,孩子們回家也會分享在校學到的閩南語俗諺或唸謠,園內老師更從不敢講閩南語,到現在拿到閩南語檢定證書,都有很大的成長。

立人國小校長王富美表示,幼兒園位處市區,原本孩子和老師閩南語口說能力都不佳,展開閩南語沉浸式計畫後,師生共學共長進步很多。立人附幼主任張美芸說,孩子在自然情境下多聽多說,幼兒園辦活動都用閩南語進行,很多年輕世代家長非常支持。

南市幼兒園推動閩南語融入教學活動,學童從校園生活中多聽多學。(南市教育局提供)

南市幼兒園推動閩南語融入教學活動,學童從校園生活中多聽多學。(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