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回士林榮景!蔡炳坤:台北燈節6天吸126萬人次

2022年台北燈節自2月11日於台北市士林區登場,6天內已累積126萬餘人次到場賞燈,其中光是開幕前兩天就為士林夜市帶來較往昔三倍人潮,令在地商家振奮不已。(資料照)

2022年台北燈節自2月11日於台北市士林區登場,6天內已累積126萬餘人次到場賞燈,其中光是開幕前兩天就為士林夜市帶來較往昔三倍人潮,令在地商家振奮不已。(資料照)

2022/02/17 18:58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2022年台北燈節自2月11日於台北市士林區登場,6天內已累積126萬餘人次到場賞燈,其中光是開幕前兩天就為士林夜市帶來較往昔三倍人潮,令在地商家振奮不已,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燈節成功吸引人氣,後續還有台北藝術中心開幕、白晝之夜登場,必能為士林找回往日榮景。

台北燈節《生炒花燈》從11日至20日於士林區絢麗展出,規劃3大主題燈區包括劍潭站夜市燈區、士林站光彩燈區、芝山站河濱燈區,範圍從捷運劍潭站、基河路橫跨到雙溪河濱公園,展示超過50座燈飾。

蔡炳坤表示,此次配合疫情採線上、線下同步進行,活動舉行6天以來,已吸引126萬餘人次現場賞燈,線上賞燈人次則突破212萬次,累計超過300萬,主燈區單日最高進場人數近2萬人,現場熱鬧滾滾,使士林迎回久違的觀光人潮。

士林夜市商圈聯合會理事長蘇文山指出,士林夜市在燈節前兩天就湧進比過往假日多出3倍的人潮,平常日則成長約3成,直言已許久不見如此盛大光景,而夜市商圈也配合北市府進行攤位改造、清楚標示價格及份量等,希望讓國內遊客對士林夜市找回好印象,未來能持續重遊。

蘇文山強調,目前士林夜市共有800餘家店家,尚有100多個空店面,但台北燈節效應不只能帶來10天營業額成長,還可藉此找回流失的國內觀光客及年輕族群,加上後續還有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開幕、白晝之夜活動等,可望重新擦亮夜市招牌,吸引更多商家進駐、找回往昔榮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