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救會控非法施工 大享容器指合法已依環保局通知停工

自救會到新竹地檢署按鈴控告大享違反環評法,非法施工。(記者蔡彰盛攝)

自救會到新竹地檢署按鈴控告大享違反環評法,非法施工。(記者蔡彰盛攝)

2022/02/14 18:03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縣大享容器擴廠引發當地居民不滿,組成自救會提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裁定大享容器停止執行擴廠施工,民眾發現大享施工砍伐樹木設圍籬,疑有擴廠行為,上午到新竹地檢署按鈴控告大享違反環評法,非法施工。

反大享自救會認新竹縣環保局通過的大享擴廠環評有瑕疵而提告,高等行政法院7日裁定大享容器停止執行擴廠施工。竹北市代表林碩彥指大享在12和13日鏟平鳳山溪支線兩側百顆樹木,破壞河川、灌溉溝渠植被,聲稱有得到新竹縣政府同意施作圍籬,曾到環保局抗議陳情,但沒有任何稽查人員到場處理,自救會因此到地檢署提告。

林碩彥指稱大享違法施工,已違反環評法第22條,開發單位未經主管機關依第7條及第13條認可前,逕行開發行為者,處30萬以上、150萬以下罰鍰。並由主管機關命其停止實施開發行為,如有不遵行者,處負責人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大享管理部經理范增亮指出,公司根據縣府核准的項目施作箱涵工程,將原有1至2米的河道做6米箱涵以利排水,砍除公司私有地圍範種植的10多棵樹,並做安全圍籬維護公安,是合法施工,環保局今上午通知後已先停工。

環保局指出,上午收到高等行政法院裁定,第一時間轉送大享要求停工,未來也將監督不得有擅自施工情事發生,違者將依法裁罰,同時也將對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停止施工的裁定提起抗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