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小時150!台北市擬漲停車費上限 停管處:防「久佔」公有車位

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最近擬針對使用率達九成的公有停車場及停車格調整收費上限。(記者蔡思培攝)

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最近擬針對使用率達九成的公有停車場及停車格調整收費上限。(記者蔡思培攝)

2022/02/13 18:24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交通繁忙,停車常一位難求,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最近修法,擬針對使用率達九成公有停車場及停車格調整收費上限,將原本一小時收費上限60元提高,最高可至150元,避免車輛「久佔」。停管處強調,修法並非全面調漲停車費,而是要調整車多路段的停車狀況。

台北市約有270座公有停車場、5萬格路邊汽車格位,目前停車收費上限為每小時60元,信義計畫區、西門町等熱門地區停車場或路邊格位,即便每小時收到60元仍被停滿,但周邊民間停車場一小時卻收到100元。停車管理工程處因此修正收費上限,將計時收費級距將從原先10元至60元的6個級距,調整為10個級距,新增80元、100元、120元、150元四個級距。若停車地點使用率達9成,收費上限就會逐步調整。

停管處營運科科長羅至浩說,修正停車費級距不代表實際漲價,停管處會觀察停車格使用狀況調整費率,通常使用率高、且周轉率極低的車位才會調整,調整費率也不會一次就從每小時60元漲至150元,而是先從60元漲至80元,並每半年檢討,若調漲至80元就能解決停車需求,費率就不會再上調。

停管處表示,目前台北市路邊汽車格位有約5萬格,其中僅約200格每小時達60元上限,而路外停車場也是視時段性調整收費,只有西門町、信義計畫區活動期間才60元。

停管處處長李昆振說,台北市上次調整停車費率已是25年前,但現在信義區百貨民間停車費已經收到每小時100元,周邊公有停車位僅收60元,顯示60元已無法調整停車供需。他也說,未來應該是年貨大街、耶誕等特殊時段才可能需要調整,但費率調漲前都會公告,希望透過停車管制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