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蛋荒奇景 批發價1盒60元、零售超市只要52元

澎湖批發蛋行因應全台蛋荒,放棄零售改用盒裝出售。(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批發蛋行因應全台蛋荒,放棄零售改用盒裝出售。(記者劉禹慶攝)

2022/02/13 13:2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全台出現缺蛋荒,直接帶動物價上揚,離島澎湖縣更出現批發蛋行零售價格,竟比全國連鎖超市更貴的奇景,引發消費者不滿,向澎湖縣政府投訴。發言人陳其育表示,縣府密切注意市場物價調幅,隨時都會啟動消費監督機制。

根據民眾反應,澎湖最大的南北貨集散市場-馬公北辰市場,新近因全台缺蛋荒,位於市場內的某批發蛋行,明明有進貨一箱箱的散裝雞蛋,卻不單獨零售,反而將散裝蛋用盒子裝成一盒10顆60元販售,有變向漲價的嫌疑。根據了解,目前澎湖散裝蛋零售價每台斤約50至52元,業者裝上蛋盒賣60元,蛋盒成本約2-3元,等同一盒蛋漲價5元左右。

至於最近在澎湖大肆攻城掠地的全聯福利中心,門市盒裝蛋,一盒售價也才52元,但原本消費者認為應比較便宜的傳統市場北辰市場卻賣60元,顛覆消費者根深蒂固的思維邏輯,認為價格有點貴了,並感覺蛋商有點刻意哄抬蛋價,造成百物皆漲,就是薪水不漲,恐將出現嚴重的通貨膨脹後遺症,要求中央與縣府等相關單位出面管管。

針對蛋價不合理情形,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表示,縣府密切注意澎湖境內物價及民生必需品供應量,同時希望農委會盡速穩定國內雞蛋供需,疏解全台蛋荒。必要時會動用公權力,進行市場價格干預,以求物價平穩,民眾才能安居樂業。

全國連鎖超市蛋價,比傳統市場便宜令人匪夷所思。(記者劉禹慶攝)

全國連鎖超市蛋價,比傳統市場便宜令人匪夷所思。(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