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旭川河納入污水下水道今年施工 擬改善基隆港區環境衛生

旭川河上加蓋的住商大樓(右)將納入污水下水道系統,污水不再排入旭川河。(基隆市政府提供)

旭川河上加蓋的住商大樓(右)將納入污水下水道系統,污水不再排入旭川河。(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2/02/12 14:43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旭川河匯入基隆港,河上加蓋有三棟大樓又有仁愛市場,經常造成基隆港惡臭,基隆市政府進行污水下水道工程,將旭川河上3棟大樓污水管納入污水下水道第三期工程,改善港區周邊的環境衛生。

基隆南榮河與西定河在仁五路口匯流進入旭川河,流入基隆港,河上加蓋有3棟住商大樓,還鄰近仁愛市場,污水都流入旭川河,基隆港海洋廣場周邊常有惡臭。

市府指出,旭川河兩岸已納入污下水道系統第三期實施計畫內,2019年底就已完成設計,但受到疫情影響及原物料飛漲等因素,多次招標皆無廠商投標,經重新調整預算後,已在去年7月份決標。

工務處表示,未來旭川河上3棟大樓的污水接管,不再直接排放入河內,可大幅減少旭川河的污染物來源,周邊的區域用戶也進行接管作業,整體提升市中心區的都市環境衛生。不過,也因為本工程與忠二忠三橋改建工程重疊,工務處預計在今年第2季或第3季進場施工。

工務處指出,污下水道系統第三期工程的工期為1060天,範圍包含忠一路、忠二路、忠三路、愛一路、愛二路、孝一路、孝二路、愛一路、愛二路等延線住戶及旭川河上3棟大樓用戶接管,預計接管戶數967戶。

旭川河流入基隆港,造成港區周邊惡臭,納管後可望改善港區周邊環境衛生。(基隆市政府提供)

旭川河流入基隆港,造成港區周邊惡臭,納管後可望改善港區周邊環境衛生。(基隆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