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養午餐番茄炒蛋變番茄蛋豆腐 畜產會:會穩定供蛋給團膳業者

雞蛋供應緊張,學校營養午餐常見的番茄炒蛋變成番茄蛋豆腐,中央畜產會說,會積極透過平台穩定供應雞蛋給團膳業者。(資料照)

雞蛋供應緊張,學校營養午餐常見的番茄炒蛋變成番茄蛋豆腐,中央畜產會說,會積極透過平台穩定供應雞蛋給團膳業者。(資料照)

2022/02/11 20:4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全國目前每天缺口約7000到1萬箱(每箱200顆蛋),團膳業者採買雞蛋較不易,加上價漲,學校營養午餐菜單常見的炒蛋料理,部分調整為豆類料理,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說,會透過雞蛋調度平台,穩定供應雞蛋給團膳業者。

學校營養午餐最常見的菜色之一就是番茄炒蛋,不過,目前雞蛋供應緊張,變成同樣具有營養的蕃茄炒蛋炒豆腐,全國餐盒公會理事長陳明信說,確實學校營養午餐有類似調整菜單的情況,過去番茄炒蛋的菜色中,可能蛋占6成、番茄丁占4成,現在則會變成蛋4成、豆腐丁2成、番茄丁2成,讓同樣有蛋白質營養的豆腐部分取代雞蛋,也讓小朋友吃營養午餐不會缺乏蛋白質的營養素。

不過,陳明信也說,若是會用到一整顆蛋的滷蛋、茶葉蛋等,3月底前都暫時不會列入營養午餐的菜單,之後再看整體市場的供應情況。

林聰賢說,會透過雞蛋供應平台穩定供應雞蛋給團膳業者,也已經下單準備進口國外雞蛋,有必要時,會直接用空運拉雞蛋到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