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作品「空氣人」討論度高 黃捷躺平拍出「靈魂出竅」

黃捷躺平與《空氣人》合影,網友驚呼:「以為是靈魂出竅!」(圖擷取自黃捷臉書)

黃捷躺平與《空氣人》合影,網友驚呼:「以為是靈魂出竅!」(圖擷取自黃捷臉書)

2022/02/10 10:2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2022台灣燈會作品《空氣人》,討論度相當高,高雄市議員黃捷也專程「躺平」合影,由於角度關係,不少網友驚呼︰「第一眼我真的以為是靈魂出竅!」

2022台灣燈會,邀請日本藝術家鈴木康広的作品《空氣人》來到衛武營,特別規劃每天下午5點半在童趣光樂園草地,跟《空氣人》一起放鬆躺下,享受「躺平」的樂趣。

高雄市議員黃捷也特別到展場,躺平與《空氣人》合影,她表示,最愛的日本男星木村拓哉,主演的日劇《長假》中,有一句她很喜歡的台詞:「生命不必每時每刻都要衝刺,低潮時,就當是放一個悠長假期。」就像空氣人一樣,累了就躺下,優閒地享受鳳山的花草樹木,充飽電再努力向前邁進,也祝福大家,都能成為「打不倒的空氣人」!

但由於角度關係,不少網友驚呼︰「第一眼我真的以為是靈魂出竅!」、「是靈魂出竅了嗎?」

除了躺平,黃捷也在臉書上貼出多張照片,示範如何拍出「抓到」、「推倒」《空氣人》的拍照手法。

高雄市觀光局指出,《空氣人》是利用特殊的超薄纖維創作,日本藝術家鈴木康広會針對每次展出地點的環境特色及策展主題,進行創作,此次為了呈現疫情時代下的放鬆與呼吸,他特別選用有呼吸感的白色燈光,並以平躺姿態呈現。

黃捷示範如何拍出「抓到」《空氣人》。(圖擷取自黃捷臉書)

黃捷示範如何拍出「抓到」《空氣人》。(圖擷取自黃捷臉書)

黃捷示範如何「推倒」《空氣人》。(圖擷取自黃捷臉書)

黃捷示範如何「推倒」《空氣人》。(圖擷取自黃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