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破口?一劑疫苗都不打 外勤警嗆:不爽調我去內勤

各地政府拚覆蓋率同時,傳出台南外勤警員一劑疫苗都未打。示意圖非當事人(資料照)

各地政府拚覆蓋率同時,傳出台南外勤警員一劑疫苗都未打。示意圖非當事人(資料照)

2022/02/10 06:0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警方在疫情期間協助第一線防疫人員疫調,不過台南傳出有外勤警員一劑疫苗都沒打,還私下說如果長官不爽可調他去內勤,遭同事質疑,如果自己都保護不好,如何保護民眾?截至這個月7日,台南第一劑與第二劑覆蓋率都有7成,警察局則指出,警政署未強制外勤警員施打疫苗,統計有5位外勤警員一劑疫苗未施打,但有要求未施打疫苗的警員要定期PCR檢測。

變種病毒omicron感染力驚人,許多民眾都搶著打第三劑疫苗,台南疫苗覆蓋率第一劑有79‧5%,而第二劑也有71‧7%,兩劑都高達7成,第三劑目前剛開打有18‧4%,市府積極拚第三劑覆蓋率的同時,傳出同樣站在防疫第一線的外勤警員連一劑疫苗都未打,有警員認為,分局機關屬於警察外勤單位,時常要去查訪居家檢疫、協助疫調,染疫的風險其實很高,如果自己染疫沒關係,但如果因此感染到民眾,這有違警方保護民眾的職責。

去年6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的公費疫苗接種對象,實際參與防疫的警察人員排在第2順位,而未實際參與防疫工作的警察人員排在第7順位,不過以外勤實務上,除了局本部的內勤官警,在分局外勤單位的官警較容易參與防疫工作,但指揮中心雖然公布了接種對象順序,並未強制施打疫苗,而台南也有警員認為,上級不能強迫注射疫苗,注射屬於侵入行為,他有權捍衛自己的身體權益,如果因為打疫苗出事,難道警政署會負責嗎?

根據統計,台南共有5位外勤警員未施打疫苗,由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未有強制規定,因此市警局尊重外勤警員的選擇,但是為了保護同事的健康與外勤單位的運作,應該要避免群聚感染的問題,所以有要求未打疫苗的警員定期要做PCR檢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