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港群聚旗津商家生意掉9成 陳其邁重申將推振興政策挺到底

高雄疫情有趨緩跡象,市長陳其邁表示,疫情穩定後將在旗津推出一連串的振興政策。(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疫情有趨緩跡象,市長陳其邁表示,疫情穩定後將在旗津推出一連串的振興政策。(記者李惠洲攝)

2022/02/08 16:52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港群聚感染造成旗津商家今年春節生意慘跌9成。高雄今天本土0確診,對於旗津商家的經濟振興,市長陳其邁表示,市長、市府一定挺旗津到底,疫情穩定後會有一連串的振興旗津經濟政策,請旗津人放心。

針對高雄公務機關要求同仁打滿2劑疫苗,否則須定期快篩,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目前有部分對外開放的福利機構,在安全及防疫考量下,希望不管服務同仁或服務對象都能有一定保護力,基於會與長輩們有共餐、活動接觸,若沒有打滿2劑,必須要有每週快篩證明,這是為了讓整體防疫不致有疏漏,造成防疫破口。

陳其邁則鼓勵大家打3劑,因為Omicron傳染力強,很多公務機關像醫院或長照機構風險非常高,高風險或接觸眾多不特定對象的工作,應該盡速施打疫苗且打好打滿。

有關確診引水人的基因定序結果,陳其邁說明,目前基因定序尚未出爐,已請港務公司回報輪船狀況再判斷,但在防疫優先考量是大範圍匡列可能風險,希望把社區風險降到最低。

至於燈會人潮及防疫因應,陳其邁提到,今年燈會設置很分散,加上又在戶外,相對於室內或密閉空間的風險較低,以衛武營燈會區來說,分散在將近100公頃以上的面積裡面,所以有些人抱怨走路走很遠。再者,愛河燈區明天無人機展演,在高雄任何角落都看得到,這也是分散社區傳播風險的做法,透過雙主場、分散人流管制,在各個地區落實防疫措施督導,拜託市民配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