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南地區愛文芒果爆病蟲害 果農憂心、立委連袂勘災

小黃薊馬危害芒果幼果 ,臺灣花薊馬為害刺吸造成芒果花穗乾枯 。(高雄農改場提供)

小黃薊馬危害芒果幼果 ,臺灣花薊馬為害刺吸造成芒果花穗乾枯 。(高雄農改場提供)

2022/02/08 09:13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枋寮及枋山地區愛文芒果正值開花著果期,因春節前雨勢不斷,之後豔陽高照,日夜溫差過大,導致芒果因病蟲害產生俗稱的「酥花」現象,令果農擔心影響收成,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莊瑞雄及周春米等人今天將會同農業專家到場勘查受災情形。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指出,白粉病、炭疽病、細菌性黑斑病、芒果螟蛾、小黃薊馬、臺灣花薊馬與芒果葉蟬等為芒果花期常見病蟲害,除了最近受陰雨高濕時所產生的細菌性黑斑病外,薊馬類害蟲密度也有上升趨勢,果農務必留意防範。

高雄農改場表示,小黃薊馬喜好躲藏在芒果花穗、幼果果蒂及新葉葉脈附近為害,可造成嫩葉焦枯、花穗受損及幼果表皮褐化結痂,臺灣花薊馬主要在芒果花穗上為害,造成花穗乾枯,初期不易察覺,待被害徵狀出現時,再防治則為時已晚。

高雄農改場籲請果農掌握病蟲害黃金防治期,加強田間衛生管理,落實清園工作,並於花期及幼果期適時施藥防治,在使用病蟲害藥劑時,務必依照核准的稀釋倍數施用,以降低產生抗藥性風險,同時也要注意有關輸日、韓芒果病蟲害防治用農藥基準,果農可洽詢該場。

小黃薊馬危害芒果幼果,臺灣花薊馬為害刺吸造成芒果花穗乾枯。(高雄農改場提供)

小黃薊馬危害芒果幼果,臺灣花薊馬為害刺吸造成芒果花穗乾枯。(高雄農改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