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握今白天轉晴回溫空檔 鋒面接近北部今晚再轉雨

今改吹東風,白天各地將明顯回溫,不過鋒面系統逐漸接近,北部傍晚就可能再轉雨。(資料照)

今改吹東風,白天各地將明顯回溫,不過鋒面系統逐漸接近,北部傍晚就可能再轉雨。(資料照)

2022/02/07 1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春節9天連假,北部及東半部將近七成時間偏濕冷,今(7日)開工日,風向終於出現顯著改變,吹了快10天偏北風,今改吹東風,白天各地將明顯回溫,不過鋒面系統逐漸接近,北部傍晚就可能轉雨,入夜後至明(8日)晨,全台都有下雨機會。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天氣風險公司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表示,今天白天各地將顯著回溫許多,北部在中午時間有機會到20-23度以上,南方有些中層雲系通過,南部的雲量增多,不過並沒有顯著降雨,反而是東北部迎風面仍有些局部雨勢,各地在白天時屬於多雲到晴的天氣,相當舒適。

不過台灣北方逐漸有低壓發展,鋒面系統也發展起來,預計在傍晚前後接近北台灣,北部預計午後開始雲量就會增多,逐漸有些短暫雨勢,最不穩定的時間點在今晚至明晨,南北兩個不同氣團勢力在台灣附近交會,可能有對流系統發展起來,也可能有雷陣雨發展,這波全台灣都有下雨機會,農漁民民眾要留意對農作物生長的影響。

鋒面通過後,也再度帶動東北風南下,北部剛回溫一天又再略降一些,預計溫度會在 14-17度,北部水氣較多,雲量略多較為陰沉,中南部維持晴朗日夜溫差略大的天氣;週三週四(9-10日)仍維持類似情境,可能要到週五六(11-12日)改為偏南風,各地出現陽光機率較多,週日(13日)可能再有鋒面系統南下。

彭啟明提醒,近期的天氣系統已經是典型的春天特徵,只是不時仍有冷空氣南下,天氣系統變化也很快,也請民眾要留意天氣訊息,適時的調整安排,超過三四天以後的預測變化仍較大,務必要適時的更新天氣預測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