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福莊15歲長頸鹿「布丁妹」病逝 保育員及遊客都不捨

新竹縣關西鎮六福莊的長頸鹿布丁妹病逝、讓保育員及遊客都很不捨。(照片由六福莊提供)

新竹縣關西鎮六福莊的長頸鹿布丁妹病逝、讓保育員及遊客都很不捨。(照片由六福莊提供)

2022/02/03 20:26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縣關西鎮六福莊15歲大的長頸鹿「布丁妹」日前因病離世,六福莊當天即由台灣大學獸醫專業學院劉振軒教授率六福村獸醫師及中興、屏科及亞大獸醫系學生等18人團隊,進行病理解剖,結合症狀及病理解剖分析,初判死因是急性產氣莢膜梭狀芽孢桿菌感染,導致嚴重出血壞死性盲腸結腸炎,引發腸毒血症死亡。

六福莊表示,母長頸鹿布丁妹2012年2月在4歲時入住關西六福莊,受園方保育員與獸醫師悉心照顧,討喜親人的個性,受到眾人喜愛,是關西六福莊最受歡迎的明星級動物。

長頸鹿生性細緻敏感,但在保育員每天跟布丁妹朝夕相處下,布丁妹就像大家的小妹妹一樣,會黏人愛撒嬌,保育員更是每天記錄各種健康指數,包含採食量、體重變化等數值,平時也有專職人員負責調配布丁妹的飲食,即使布丁妹偶爾挑食,也會想盡辦法讓牠營養完善,天氣太冷時也會準備暖氣,盡可能讓布丁妹能住得舒服。

不過就在前幾天,保育員發現布丁妹出現精神食慾不振、排便異常的狀況,便通知獸醫師前來檢查,進行抽血與初步藥物治療,安排人員整日密切觀察布丁妹的狀況,也召開內部會議回溯布丁妹的健康狀況與討論醫療處置方向,當晚亦安排人員徹夜留守觀察布丁妹在獸舍內的一舉一動,原本要進一步進行醫療處置,沒想到布丁妹突然倒地,經急救30分鐘後宣告死亡。

六福莊經6個小時病理解剖,初判布丁妹的死因是急性產氣莢膜梭狀芽孢桿菌感染,導致嚴重出血壞死性盲腸結腸炎,並引發腸毒血症死亡。已採相關檢體送微生物、分子生物學及切片等檢查。

長頸鹿布丁妹突然離世,除六福莊深感不捨,其可愛的身影,也讓不少遊客不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