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窺?!海拔高度差逾千公尺 竟從鹿林山拍到登玉山主峰山友

鄒族勇士莊信然從鹿林前山拍到登玉山主峰的山友。(莊信然提供)

鄒族勇士莊信然從鹿林前山拍到登玉山主峰的山友。(莊信然提供)

2022/02/03 18: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哇!超遠距離的「偷窺」?黃姓兄弟大年初二上午攀登玉山主峰的畫面,竟被鄒族勇士莊信然從鹿林前山拍得一清二楚。莊信然將照片分享到登山社團,立即有人認出是黃姓資深山友與兄長,黃姓山友隨後也上傳其與玉山主峰基石合影的照片呼應。

莊信然表示,大年初二帶著家人到海拔2862公尺的鹿林前山走山,在三等三角點基石下方一個空曠處眺望玉山群峰,由於玉山群峰由白雪覆蓋相當漂亮,就拿起相機拍攝玉山雪景,結果「不小心」拍到登海拔3952公尺玉山主峰的山友,自己覺得很神奇,就將照片分享到登山社團,並註明是在2月2日上午9點58分拍攝。

照片刊出後立即有人回覆認識照片中這兩位山友,照片主角隨後也上傳兄弟倆拿著國旗與玉山主峰基石合影的照片稱「好像是我跟我哥」從兩張照片穿著比對,確是兩兄弟無誤。

莊信然笑說,兩座山頭相隔甚遠,海拔高度相差逾1000公尺,可以將人物拍得如此清楚宛若「偷窺」,自己也覺得太奇妙了。

鄒族勇士莊信然從鹿林前山拍攝玉山主峰雪景。(莊信然提供) 

鄒族勇士莊信然從鹿林前山拍攝玉山主峰雪景。(莊信然提供) 

鄒族勇士莊信然從鹿林前山拍攝玉山群峰雪景。(莊信然提供)

鄒族勇士莊信然從鹿林前山拍攝玉山群峰雪景。(莊信然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