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夕寶寶迫不及待 宜縣消防員充當接生婆母子均安

宜縣消防人員護送孕婦與孩子就醫。(記者林敬倫翻攝)(記者林敬倫攝)

宜縣消防人員護送孕婦與孩子就醫。(記者林敬倫翻攝)(記者林敬倫攝)

2022/01/31 15:52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消防局今天上午7點36分,接獲南澳鄉民眾報案,表示一名孕婦腹痛需要送醫,消防人員趕到現場後,先協助接生,再花費約54分鐘的時間,護送孕婦到博愛醫院,讓除夕寶寶順利就醫。

消防局說,接到報案時,報案人表示該孕婦目前還沒有破水,需要協助送醫,由隊員黃世杰及蔡易達2人前往執行勤務,約於7點43分抵達現場,家屬表示,該孕婦胎兒之胎頭已經露出,兩名救護人員黃世杰、蔡易達立即於現場瞬間充當助產士進行無菌接生。

消防局說,待嬰兒順利產出後,評估該名新生兒無呼吸無哭鬧,有發紺現象,救護人員立即給予緊急處置,施作腳底板刺激、抽吸口鼻黏液、擦拭及保溫避免失溫,新生兒於處置過程中恢復呼吸及哭鬧情形,夾上臍帶夾後交付於孕婦懷中保暖,處置完成後立即將母嬰兩人送醫,於8點37分,約花費54分鐘送達羅東博愛醫院,圓滿達成急產救護任務。

消防局說,此次救護家屬非常感謝救護人員的辛勞,也因為救護人員迅速處置得宜及細心的照顧,讓家屬覺得備感窩心,不斷的讚許消防人員的專業技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