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買新床單否則扣押金 1度電收6元房東:也要讓我賺一下

租屋廣告示意圖,與文無關。(圖翻攝自臉書)

租屋廣告示意圖,與文無關。(圖翻攝自臉書)

2022/01/31 1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租屋族最怕遇到百般刁難的房東,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抱怨,房東在居住時間會對他的生活指手畫腳,承租時1度電收6塊錢,還大言不慚地說:「也要讓我賺一下嘛」,退租時則以各種名目扣除押金,讓租戶相當困擾。

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指出,他在新北市永和區承租一間分租套房,房東在簽約前對原PO表示自己不住在同一棟,但在原PO白天與朋友聚會打電動時,會傳訊息要求他們安靜自重,聲稱鄰居抗議他們聲音過大。

原PO晚上倒垃圾時詢問附近鄰居,他們都表示沒有聽到聲音,原PO說:「在承租期間,這些其他人都沒聽到的聲音他卻聽到了整整一年,不斷因為此事發訊息騷擾影響我們」。

等到退租時房東又有奇特要求,要給他一週的時間獨自檢查房屋與設備,確定沒問題才肯交還押金,不願與原PO當面一起檢查,最後在原PO強硬要求之下,房東才勉強配合現場檢查,沒想到隔天房東又說他自己檢查後,發現沙發有髒汙要扣錢,還要求原PO買一套全新床單給他,否則扣押金2500元。

原PO感嘆,若在租屋時,遇到對方拿出很厚一本租貸合約,附加很多不合理甚至不合法條款,真心建議要好好考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