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恁平安顧健康 醫師提醒這些職場細節防疫不可馬虎

歲未年初, 勞工局加強安衛家族總體檢。(南市勞工局提供)

歲未年初, 勞工局加強安衛家族總體檢。(南市勞工局提供)

2022/01/29 14:4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勞工局強化春節期間勞工朋友職場安全,落實打造安康職場,針對轄內安衛家族總體檢尚未百分百改善的企業,已完成7場次職業安全衛生臨場診斷輔導,且因應疫情升溫,執行安衛家族總體檢時,也邀請南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醫師共同入廠協助企業做好防疫措施。

南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陳證中醫師強調,事業單位不可輕忽常態性環境及清潔消毒,員工或外包廠商應定期針對員工經常接觸的物品表面,例如門把、電話、電燈或電梯開關、茶水間、餐廳、會議室、洗手間或其他公共區域等,必須進行清潔消毒,也須盡量避免向疫區採購原物料,若已進口應確認完成消毒工作,這些執行清潔消毒工作的人員應穿戴個人防護裝備,手套、口罩、隔離衣或防水圍裙,並視需要使用護目鏡或面罩。

勞工局也特別提醒業者及民眾落實防疫,有關外籍移工的管理企業,宿舍應定期進行環境清潔及強化管理,公司提供移工搭乘的交通車應每日消毒,早期偵測有呼吸道感染症狀者,應及早隔離並送醫。此外,公司內相關宣導資訊(如防疫告示等)應在語言方面能讓外籍移工了解。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各事業單位雇主加強工作場所的清潔及消毒,置備足夠口罩,近期曾至疫區出差或旅遊返回職場的勞工,應採取必要之健康追蹤及管理措施,勞工朋友也應做好個人自主管理,使用肥皂勤洗手,若出現發燒、咳嗽等身體不適,應儘速就醫,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史及接觸史,並主動告知雇主。

王鑫基表示,勞工局積極推動安衛家族,結合台南在地企業建構職場安全防護網,過年前啟動的輔導及檢查專案亦將持續推動到年後,若有延長工時、例假彈性調整措施等,雇主應遵守勞動基準法相關規定,以達到安衛家族零職災目的,快樂過好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進入廠內進行防疫宣導。(南市勞工局提供)

南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進入廠內進行防疫宣導。(南市勞工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