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連假首日國道大致順暢 南下避開5大地雷路段

1月29日春節連續假期國道疏導措施及重點壅塞路段預估。(圖:高公局提供)

1月29日春節連續假期國道疏導措施及重點壅塞路段預估。(圖:高公局提供)

2022/01/29 09:3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日是春節連續假期首日,國道各路段至上午9點為止大致順暢。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交管組組長卓明君表示,今天相較去年春節連假首日來說,國道交通量是稍微低一些,截至上午8點大約減少14%,可能是因為天氣較差,北部是陰雨天,加上疫情因素可能也有影響,使返鄉較晚出門、出遊數量減少,不過判斷上午9點、10點後,國道仍會有車流湧現。

高公局預判今日上午重點壅塞路段,將出現在國1南向楊梅-新竹、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3南向土城-關西、快官-霧峰;國5南向南港系統-頭城等路段,建議南向用路人可儘量於下午時段出發。

昨日假期前一天,國道全日交通量為101.3百萬車公里,約為年平均平日的1.2倍,國5交通量為2.8百萬車公里,約為年平均平日1.1倍;西部國道路網於下午3點後車流逐漸增加,國道車多路段包含國道1號圓山至內湖雙向、林口至五股北向,其餘國道路段大致正常。

今日假期首日凌晨0點至5點免收費期間國道平均交通量為4.4百萬車公里,約為平日年平均的1.3倍,預估今日交通量為110百萬車公里。目前全國道路況皆正常,國道5號上午交通量雖有增加但也未造成壅塞。今日國道疏導措施包含實施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通行費8折、開放路肩、匝道儀控等。

卓明君表示,春節假期天數較長,與一般3天、4天連假特性有些不同,不會集中在假期首日,因為許多民眾都會提早請假返鄉,或是等到小年夜、除夕當天才返鄉,使南下車流可分散到其他日子,不過判斷今日仍會有國道交通情況仍會有假期首日特性,只是車潮出來的時間、數量還要再觀察,預計9點、10點後國道交通量是會明顯增加。

另外,今日各地天氣不穩定,高公局呼籲民眾出門務必養足精神,避免疲勞駕駛,注意前方路況並保持安全距離,出門前利用高速公路1968App掌握即時路況,行車注意車前狀況並保持安全距離。

春節假期今登場,天氣差交通量較去年同期減14%,高公局指出,9點後將陸續有車潮湧現。(資料照)

春節假期今登場,天氣差交通量較去年同期減14%,高公局指出,9點後將陸續有車潮湧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