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2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春節一連9天年假在週五下班後展開,台北車站昨傍晚湧入準備搭車返鄉過年的旅客。 ( 記者劉信德攝)

春節一連9天年假在週五下班後展開,台北車站昨傍晚湧入準備搭車返鄉過年的旅客。 ( 記者劉信德攝)

2022/01/29 08:07

自由時報

春節連假起跑 嚴防病毒南來北往

春節九天連假今天起跑,目前至少有五條傳播鏈源頭不清,加上南北人潮流動,將造成疫情嚴峻考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再次強調,進出宗教場所須配戴口罩、場所落實人流管制、禁止政治人物跑攤等、雙鐵禁止飲食;今起搭機、搭船前往澎金馬離島,有症狀者不得搭乘並須接受PCR檢測;出發前十四天內有疑似症狀者須快篩陰性才可登乘。

詳見春節連假起跑 嚴防病毒南來北往

女法官濫權 逼少年下跪自掌嘴

苗栗地院少年及家事庭法官周靜妮,二○一九年間叫一名少年自摑耳光及下跪,逼迫對方禮佛,不去就收容在少觀所「讓人捅屁眼」,事後還要少年指稱她「沒有不恰當」。苗院法官評鑑委員會認定周女有濫用職權、曠職等行為,決議移送職務法庭,建議免職;若合議庭依建議做出判決,周不僅無法再當法官,連轉任律師也不行。

詳見女法官濫權 逼少年下跪自掌嘴

大突破 賴清德會賀錦麗 談台美在中美洲的共同利益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外交突破!賴清德昨參加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時,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互動寒暄,兩人並短暫交談。賀錦麗表示,她與賴清德談到雙方在中美洲的共同利益,以及美國政府解決移民問題的「根本原因」戰略。賴清德則感謝美國對台灣堅如磐石的幫助,稱讚賀錦麗非常大器,且親切自然。

詳見大突破 賴清德會賀錦麗 談台美在中美洲的共同利益

聯合報

6傳播鏈感染源不明  赴金馬澎今起快篩

Omicron疫情累計突破四百人染疫,達四一九例。春節假期今開始,昨下午新增廿七例本土案例,高雄港群聚、亞旭電腦廠等皆有新增案例,疫情也燒進六都最後淨土台中市。昨深夜又增加兩例桃園某公司員工確診,指揮中心今說明。

詳見6傳播鏈感染源不明  赴金馬澎今起快篩

柯建銘道歉喚回協商 總預算案三讀

立法院臨時會昨最後一天,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歷經十次協商,因正值日本福島食品解禁之際,朝野各有盤算,也牽動協商進程。昨一度因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一篇「呼籲福島食品今天通過」發文,讓院會停擺四小時,最後在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公開鞠躬道歉下恢復協商,完成三讀。

詳見柯建銘道歉喚回協商 總預算案三讀

中國時報

烏克蘭戰雲密布 蔡英文要求專案應變

昨天是春節前最後一個上班日,面對烏克蘭情勢緊張、疫情嚴峻,以及「蛋荒」等民生物資及物價股市問題,蔡英文總統一早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歷經2個多小時討論,蔡英文下達3項指示:國安會邀相關單位組成「烏克蘭情勢因應專案小組」,持續密切關注烏東情勢發展,確保國家安全、台海與區域和平穩定;落實防疫工作,面對疫情挑戰「戒慎而不恐慌」;落實春節民生物資、物價穩定措施,維持總體經濟穩定。

詳見烏克蘭戰雲密布 蔡英文要求專案應變

台中出現2本土 六都全失守

台中零確診破功,昨日出現2例本土個案,為一名25歲女研究生,及至新北市亞東醫院因陪病確診的21歲女性,六都全被新冠肺炎病毒攻陷!新冠疫情燒不停,昨新增本土個案以桃園11例最多,其中有2例感染源不明,分別是物流公司員工及八德公有零售市場攤商,另台北市疫情也燒進校園,普林思頓高中附設幼兒園老師傳給3名小學生、1名幼兒園幼童及1名資訊人員。晚間大同公司也發出重訊,證實桃園地區家電廠有2員工確診。

詳見台中出現2本土 六都全失守

苗栗地院少年及家事庭法官周靜妮,2019年間叫一名少年自摑耳光及下跪,逼迫對方禮佛,不去就收容在少觀所「讓人捅屁眼」,事後還要少年指稱她「沒有不恰當」。圖為苗栗地院。(資料照)

苗栗地院少年及家事庭法官周靜妮,2019年間叫一名少年自摑耳光及下跪,逼迫對方禮佛,不去就收容在少觀所「讓人捅屁眼」,事後還要少年指稱她「沒有不恰當」。圖為苗栗地院。(資料照)

副總統賴清德(右)昨參加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同框互動。(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右)昨參加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同框互動。(總統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