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連假登場 高公局:國道有5處重點壅塞路段 籲明午後再出發

春節連假明登場,高公局預估國道有5處重點壅塞路段,呼籲多利用下午出發避塞車。(資料照)

春節連假明登場,高公局預估國道有5處重點壅塞路段,呼籲多利用下午出發避塞車。(資料照)

2022/01/28 18:5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明日是春節連續假期首日,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估是除夕前南下交通量最大的一天,約為平日1.4倍之多,將有5處重點壅塞路段提醒民眾避開。高公局交管組組長卓明君表示,明日國道5號估凌晨3點就會有首波車潮湧現,西部國道則預計上午7點後會有明顯車潮上路,建議欲返鄉民眾可中午過後時段再出發,避開最壅塞時段。

這次春節連假除夕夜在假期第3天,高公局預估可有效分散要返鄉團圓的車潮。卓明君表示,假期開始的前2天,都陸續有人請假提早南下,昨日國道整天交通量較往常的週四增6%,今日國道車流的趨勢與去年假期前一天類似,上、下班尖峰時段車流量比平常少,上午9點後南下車流持續增加。

卓明君表示,除夕以前的國道南下返鄉交通量,明天會是最大量的一天,因為多數民眾還是會等到開始放假後才南下返鄉,不過今年有9天連假,除夕又在假期第3天,預期南下返鄉車流可分散,呼籲民眾若要避開塞車,明起至除夕當天可多利用下午時段出發,避開上午9點至12點這段最尖峰的時刻。

卓明君指出,根據以往經驗,明日國5凌晨3點後就會先有一波車潮,多數會從蘇澳下交流道,判斷主要是前往花蓮、台東,真正較大量的車潮會是清晨5點、6點湧現,以往這波車潮是為了趕在高乘載管制前進入國5,但今年未實施南下高乘載管制措施,後續將觀察車流是否仍這麼早就湧現。西部國道方面,若明日天氣不好,車潮就會較晚湧現,預估上午7點後才會開始有明顯車潮上國道,重點壅塞路段將一路塞到中午。

根據高公局預判,明日5處重點壅塞路段包含上午9點至中午12點國1南下楊梅-新竹、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3上午9點至中午12點土城-關西、上午10點至中午12點快官-霧峰;國5上午8點至下午4點南港系統-頭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