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北市府突襲只給診所8成疫苗量 基層醫炸鍋

台北市衛生局今早竟通知基層診所,原本預定要配送給診所的量,只願意給8成,甚至要診所不准給已經預約殘劑的民眾施打。(資料照)

台北市衛生局今早竟通知基層診所,原本預定要配送給診所的量,只願意給8成,甚至要診所不准給已經預約殘劑的民眾施打。(資料照)

2022/01/28 13:4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國內疫情升溫,民眾踴躍接種第三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如今卻爆出台北市衛生局今早竟通知基層診所,原本預定要配送給診所的量,只願意給8成,甚至要診所不准給已經預約殘劑的民眾施打,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直呼,根本就是被市府突襲,現在大家都打疫苗,只給8成的量,將導致正常預約的民眾打不到,肯定天下大亂,現在各診所都很苦惱。

對此,副市長蔡炳坤表示,最近疫苗接種統計出來,診所最後僅施打到8成預約的量,將近有2成變成殘劑,以往台北市對殘劑都是授權給醫療院所及診所,讓他們自行處理,但這兩、三天莫德納疫苗吃緊,只好先管控一下數量。

蔡炳坤說明,中央有來估算大概在30日前還差2萬的疫苗量,並協助調疫苗到北市,不過現在確實較吃緊,若診所真的有需求沒關係,北市府還是會配給,目前僅莫德納疫苗做這種管控,盼大家可以在這三天先共體時艱。

林應然受訪表示,不少民眾上預約系統到診所預約施打疫苗,診所就算打不完,也會打在預約殘劑的民眾身上,絕對不會有浪費的情形,但台北市衛生局早上10時多突然用LINE通知,只能供應原先8成的疫苗量,且不能打在預約殘劑的民眾身上,問題是連打在本來就預約疫苗的民眾身上都不夠。

林應然指出,透過預約系統的民眾本來就在名單上,這一定要打,但現在疫苗不給該怎麼辦?絕對會天下大亂,主要是突然間發布這訊息,搞得大家措手不及。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也接獲不少診所醫師炸鍋抱怨,指北市府疫苗政策亂七八糟,無所適從,許淑華質疑,現在疫情期間要避免群聚,讓民眾就近施打不是比較好嗎?不知道北市府為何要做出這種決定。

許淑華說,如果要限縮也應由醫院及院外中心來限縮疫苗量,醫院原本進出民眾過多加上看診與住院必要的醫療項目,反而讓打疫苗的民眾暴露在高風險環境裡,應該限縮醫院不是診所。

許淑華認為,診所反而都是預約名單,應該要先打完才對,究竟北市府如何評估只給8的數據,決策者是誰,應該說明清楚!

許淑華指出,基層醫生也認為,看到現在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疫苗的政策,似乎都是以政治、聲量做考量,沒替民眾、診所著想,台北市疫苗施打至今,就屬北市問題最多,一下沒有疫苗,一下讓老人排隊大半天,北市府應該好好檢討。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也接獲不少醫生抱怨。(許淑華提供)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也接獲不少醫生抱怨。(許淑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