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風劇團「衛武營藝術村-WeR」 進駐衛武營三連棟R棟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右)視察南風劇團「衛武營藝術村-WeR」。(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右)視察南風劇團「衛武營藝術村-WeR」。(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2/01/28 13:5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南風劇團「衛武營藝術村-WeR」,正式進駐高雄衛武營三連棟的R棟,此外,Q棟及S棟也將由台北藝術大學進駐!

為營造多元的藝術文化聚落,高市府全力推動鳳山中城計畫,透過衛武營都會公園內三連棟建築的活化改造,作為藝文團體展演平台與民眾遊憩場所,結合鄰近的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衛武營迷迷村等特色,加速高雄文創基地形成。

衛武營都會公園三連棟的R棟,面積約1108平方公尺,為了讓南風劇團安心進駐,市府去年9月就進行整修改造,養工處針對既有屋頂木桁架,進行整修,也施作白蟻藥劑防治阻絕帶,內部空間則由文化局規劃設置輕隔間、更新水電、照明、消防等設備。

全部工程於去年12月底完成,南風劇團今年1月初順利進駐,劇團也將R棟定名為「衛武營藝術村-WeR」。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前往了解劇團進駐整頓情形,也向大家拜早年。他期許南風劇團團長陳姿仰所帶領的團隊,能以在地底蘊,為高雄帶來藝術與文化的新力量。

陳姿仰預告,3月18日將正式開幕,提供藝文工作者創作展演場館,成為藝術創作的能量基地。

此外,三連棟北側的Q棟及南側的S棟,也將由台北藝術大學進駐,預計今年上半年與市府簽署合作計畫,並結合鳳新高中、左營高中學校資源,與北藝大的舞蹈、戲劇、電影學院系特色課程,發展異地教學、在地藝術團體的實驗性創作。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視察南風劇團「衛武營藝術村-WeR」。(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視察南風劇團「衛武營藝術村-WeR」。(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