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規畫春節防疫2.5級 侯友宜說明新北市做法

針對台北市春節期間規劃防疫2.5級,新北市長侯友宜指新北市不升級但會加強防疫作為。(記者翁聿煌攝)

針對台北市春節期間規劃防疫2.5級,新北市長侯友宜指新北市不升級但會加強防疫作為。(記者翁聿煌攝)

2022/01/28 10:3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Omicron疫情在國內蔓延,台北市政府已規畫春節專案2.5級警戒,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被問到新北市的做法,他表示,新北市全力守住防線、落實防疫,尤其在人潮壅擠、觀光地區會啟動人潮儀表板,各類場所做好管控,期待市民朋友在春節期間配合市府各單位,尤其到餐廳、人潮擁擠地方一定要遵守相關防疫規定。

侯友宜上午訪視新店行政園區,他表示,春節期間每個人最重要一定要把口罩戴好、保持適當社交距離、量體溫、勤洗手,一切遵照防疫指引,這才是最標準的SOP。

有媒體問侯友宜是否擔心餐廳群聚?侯友宜說,市府會做好嚴格落實稽查,除了實聯制外,隨時去了解餐廳環境衛生、動線、人潮動線控管,希望大家都能配合相關規定,把防疫做到位,他指出,這段時間餐廳都很用心,比政府還緊張,無論是實聯制、用餐距離等,都有注意到相關的小細節,市府會不斷去提醒、去要求。

對於餐廳未落實實聯制是否開罰,侯友宜表示,一開始會以規勸為主,規勸後要求立即改善,若不立即改善才會做相關處理,目前除了餐廳外還有人潮擁擠地方,都會落實人潮管控。

侯友宜強調,春節期間會有大量人潮流動,北部工作者會回到南部故鄉,提醒民眾一定要把防疫做好,公共運輸會做好相關清消、防疫指引,把防疫落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