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板南線列車晃動 影響舒適度將檢修 

2010/06/29 13:14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捷運板南線電聯車行駛傳怪聲,捷運公司檢測為車廂底「直抗搖桿固定座」龜裂,列車晃動影響搭乘舒適度,「這個現象前所未見」,沒有安全顧慮,將加裝「應力板」作改善。

北捷總經理蔡輝昇在市政記者會表示,板南線電聯車,都是德國西門子公司製造的高運量列車,6月21日發現某列電聯車下方有異音,回機廠檢查為24座直抗搖桿中的1座龜裂所造成。

蔡輝昇說,西門子建議,直抗搖桿若單側有不逾5公分的單一裂紋,仍可繼續行駛,兩側皆有裂紋,或單邊2條裂紋以上時,列車應停駛進廠檢修。

媒體關切,有多少車廂出現相同問題、會不會危及行車安全、什麼時候能改善完畢?

蔡輝昇回應,板南線36列電聯車會全面清查,每列6個車廂,分2個單元,每車廂底有4座直抗搖桿,已調回29列作檢測,發現11座有裂紋,分布在5列、10個單元裡,其中3單元的裂紋超過5公分,另7列近日進廠檢測。

蔡輝昇坦言,使用西門子的電聯車10年來,第一次遇到該情形,但直抗搖桿不是車體結構安全必要設施,行車安全無虞,平穩感略為減低,西門子已通知可加裝應力板來解決,每天可改善1列車電聯車;昨起調撥淡水新店線由日本川崎公司製造的3列電聯車,到板南線支援輸運旅客,整體營運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