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防疫!宜蘭31宮廟暫停供應平安粥 走春資訊這裡查

宜蘭縣政府說,春節期間,廟方若要供應平安粥、湯圓,必須事先密閉分裝,讓民眾帶回家享用。圖為民眾上一次春節會到廟宇走春,領著分裝好的料理。(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政府說,春節期間,廟方若要供應平安粥、湯圓,必須事先密閉分裝,讓民眾帶回家享用。圖為民眾上一次春節會到廟宇走春,領著分裝好的料理。(記者蔡昀容攝)

2022/01/27 19:54

相關新聞連結:
本土疫情升溫 各地遶境搶頭香活動紛喊卡(不斷更新)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春節不少人會去走春、吃平安粥,宜蘭縣原有150間廟宇提供平安粥、湯圓等,但考量疫情變化,其中31間廟宇取消供應,宜蘭縣政府設立「宜蘭春節服務不打烊」網站,彙整各廟宇供應狀況,同時也整理各景區開放時間、停車空間、垃圾清運、醫療院所休診時段等資訊,供民眾查詢參考。

農曆春節,民眾多會到宮廟走春,吃一碗平安粥或湯圓,祈求新的一年諸事順興,福氣滿滿,但目前有31間宮廟宣布暫停供應,包含冬山鄉草湖玉尊宮、礁溪協天廟、蘇澳指南宮等。

縣府整理各宮廟供應時間、電話、葷素等資訊,放在「宜蘭春節服務不打烊」網站,但實際狀況以宮廟公布為主,民眾出發前請與宮廟確認。

縣府也提醒,民眾進到宗教場所後,務必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禁止飲食,廟方若供應平安粥,限以密封盒碗方式供民眾外帶返家享用,禁止於活動現場分裝和食用。

此外,網站上也整理春節期間各景區、文化場館的開放時間和票價資訊,同時彙整國道5號、蘇花路廊管制措施,民眾想查詢各大醫院、診所休診時間,或是各鄉鎮垃圾收運時段,也有表格整理,一目瞭然,請大家多加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