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車最後一天隨到隨打人龍排到戶外 北市加開200劑名額

台北車站長長人龍排隊打疫苗。(記者塗建榮攝)

台北車站長長人龍排隊打疫苗。(記者塗建榮攝)

2022/01/27 13:01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春節連假將至,中央已宣布除夕至初三暫停接種疫苗,今天就是台北車站疫苗隨到隨打最後一天,共提供2400劑BNT疫苗,儘管疫苗下午1點才開打,但許多人深怕沒排到,上午就湧入大批民眾排隊,甚至排到戶外。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宣布,今天疫苗名額將加開200劑、共提供2600劑,並呼籲民眾依號碼牌時間分流報到。

台北車站接種站從去年底開始提供下午1點至8點的隨到隨打服務,接種第一、二劑民眾可獲得200元商品卡。台北車站今天原訂提供2400劑BNT疫苗,但車站大廳上午現場就出現排隊人潮,隊伍一路延伸到車站外,台北車站外可見百餘位等待民眾,由於今天天氣炎熱,不少人索性撐起陽傘,也有人用外套蓋住頭部遮陽。

有排隊民眾深怕領不到號碼牌,今天一早9點多就來排隊,希望盡早打完疫苗。也有排隊民眾表示,之前沒有透過1922系統預約,今天就是隨到隨打最後一天,沒排到就要等年後,所以決定來排隊。也有民眾想趁午休來碰碰運氣,但看到人潮就決定離開。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上午已進行動線檢討,會規劃更完善,包括拉紅龍讓民眾排隊更有秩序、依時間發放號碼牌。蔡說,今天下午原提供BNT隨到隨打2400劑,但考量這幾天經驗,加上今天是接種站最後一天,明天返鄉人潮可能很多,今天的2400劑疫苗會適度增加到2600劑。

蔡炳坤強調,民眾拿到號碼牌時也會拿到一張通知單告知指定時間報到接種,民眾不須一直在現場聚集,進場後也有休息區、接種區。蔡表示,今天上午台北車站是配合1922預約系統接種600劑疫苗,下次才是隨到隨打,隨到隨打原則上打到晚上8點,但會視情況調整,只要拿到號碼牌都一定會讓他接種完畢。

蔡炳坤說,排隊人數大致上可以預估,若已經超過2600人,就會提醒後方民眾不用等待,現場人員也會舉牌提醒。後續接種也會針對是否提早發號碼牌討論。蔡表示,現場排隊人潮也增加現象、可能群聚,因此在準備號碼牌、報到指引,準備好就會發放,民眾領取後可以直接離開,下午再回來接種。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也呼籲,台北市現在仍有提供各醫院「特約門診」接種服務,民眾可以上各醫院網站預約,以避免排隊久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北車站長長人龍排隊打疫苗。(記者塗建榮攝)

台北車站長長人龍排隊打疫苗。(記者塗建榮攝)

台北車站長長人龍排隊打疫苗。(記者塗建榮攝)

台北車站長長人龍排隊打疫苗。(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