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曆新年倒數!高雄已破千人隔離 須在防疫旅館過年

高雄市針對高雄港、旗津社區擴大篩檢,希望在過年前把隱形的傳播鏈都找出來。(資料照,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針對高雄港、旗津社區擴大篩檢,希望在過年前把隱形的傳播鏈都找出來。(資料照,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2022/01/27 10:18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自1月20日爆出鳳山1家3口確診後,從男童父從事船泊引擎維修工作追蹤感染源到外籍新光輪船,市府擴大篩檢至昨天(26日)為止,已有61人確診,由於31日就是除夕圍爐的團圓夜,但據高雄市衛生局統計,25日下午4點共1220人居家隔離,等於要在防疫旅館過年。

高雄港新光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延燒,高雄市61名確診者中,年紀從3歲幼童到70多歲長者都有人染疫,造成至少4所幼兒園小朋友,以及1所國中、2所高中、1所科大的相關接觸師生遭居家隔離,加上高雄港職場確診的接觸者、旗津居民等,至25日已有1220人被居家隔離,且疫調仍在持續調查中。

因居家隔離須14天,自1月20日算起,因新光輪群聚感染被迫隔離者最快也要2月2日後採檢陰性才能返家,因此全都只能在防疫旅館迎接新年,而61名確診者則入住醫院負壓離病房。

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指出,高雄市目前約有111間負壓隔離病房,並已開設170房的專責病房,目前61名確診者多為輕症和無症狀,部分已出院,目前醫療量能足夠,也尚未使用到事先籌設隔離輕症和無症狀者專用的防疫旅館200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