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來兩週今最舒適宜人 彭啟明揭9天連假天氣變化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將是這兩週最溫暖舒適的一天,務必好好珍惜。(法新社)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將是這兩週最溫暖舒適的一天,務必好好珍惜。(法新社)

2022/01/27 1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27日)又比昨天回溫,中午高溫西半部有機會到23-26度,民眾可以把握好天氣大掃除,多曬洗衣物及曬太陽,類似天氣會持續到週五(28日)上半天,週五午後開始,南方低壓雲系北上,各地雲量逐漸轉多,西半部由南往北陸續轉陰有陣雨天氣。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天氣風險公司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表示,今將是這兩週最溫暖舒適的一天,務必好好珍惜,明下半天開始,南方低壓雲系北上,各地雲量逐漸轉多,除了北部、東半部原本雲量就偏多外,西半部由南往北陸續轉陰有陣雨天氣,配合鋒面通過,明晚至週六(29日)上半天各地雨勢明顯,尤其南部、東南部要留意短時較大雨勢發生,甚至不排除伴隨打雷、閃電的現象,民眾返鄉或出遊要留意路況及天氣變化。

週六冷空氣接近,各地也將逐步轉乾,但預期將快速的降溫,這波最低溫時間點會落在週日(30日)晚間到除夕(31日)清晨,白天高溫大致只有17-20度,夜間低溫也將下滑至約12-15度,降雨區域縮減至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氣溫全天偏低,中北部空曠地區更可能有10-12度低溫發生。

這波的冷空氣,從小年夜到除夕,甚至延續到初一(2月1日)的清晨,冷的感受上和這周相比會突然覺得冷很多,有機會達到冷氣團的標準,也就是14度以下的溫度,降雨部分,除夕到初一會有一些空檔出現,很適合外出走春,但要注意保暖。

計初一晚上起到初二初三初四(2-4日),不過新的一波鋒面雲系將再度建立,預鋒面將配合從中國南方移出的雲雨帶,持續往台灣接近,各地都將有下雨的機會,主要是以中部以北為主,中南部也有機會,北部東半部都將會是陰沉有陣雨的天氣,越往北部越明顯,會是相當不穩定的天氣,這波雨勢預計到要到初五或到初六,也就年節最後兩天,才會趨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