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確診者同一家店吃麵 黃珊珊:不排除環境因素 是否接觸待疫調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北市府提供)

2022/01/26 17:3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圓山飯店女廚師、房仲哥哥(案18375)及媽媽一家三口及其友人4人確診,友人(案18397)曾到松山區南川麵館八德路店,疑似交叉感染給同在用餐的松山區某幼兒園老師(案18590);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案18397和案18590的關聯性,就是在同個麵館用過餐,目前仍在研判疫調狀況,該案是和A朋友吃飯,A又去麵館吃飯傳染B,算感染的第三層。

黃珊珊今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案18397和案18590的關聯性,就是在麵館用過餐,目前疫調人員都在研判疫調狀況,也向中央呈報,不排除是因環境而染疫,2人是否有接觸還有待疫調結果。

黃珊珊表示,大餐廳有監視器的話可以看到雙方動向,但小店沒有監視器,目前為止只能判斷是否有接觸,這部分會提醒前後時間的用餐人,也要請大家注意市府所發布的訊息。

黃珊珊補充,麵館疫調比較簡單,現在有調平面圖,把前後只要能夠聯絡到的都會發(細胞簡訊),待相關同仁疫調完畢,會再向大家報告;另外,雜誌編輯(案18158,因案18375帶看房而染疫)參加派對的部分,也要求主辦單位提供邀請名單,和他在同個公共場所會發細胞簡訊,若是特定場所的話就一個個匡列。

針對房仲哥哥(案18375)曾去南港某診所,黃珊珊表示,若診所的防護做得很好,可能就要求他們自我健康監測,如果沒有,像是防護沒戴到N95口罩,原則上就會要求居家隔離,案18375是他和朋友吃飯,朋友又跟別人去吃飯,現在不知道誰是源頭,只能說房仲一家三口,和A朋友吃飯,A又去麵館吃飯傳染B,應該算是感染的第三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