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擅離防疫旅館還關機躲監視器 中國返台男罰30萬強制集中檢疫

在防疫旅館居檢的男子,刻意躲監器走停車場車道離開。(記者蔡淑媛翻攝)

在防疫旅館居檢的男子,刻意躲監器走停車場車道離開。(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2/01/26 17:3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1名男子1月12日自中國入境,選擇春節居家檢疫措施A方案,在南屯區防疫旅館進行14天居家檢疫,豈料1月23日凌晨飯店緊急通報警方,該男竟違規擅離外出,不但關機且刻意躲避旅館監視器,走樓梯及車道外出,直到上午7點才返回,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該男擅離指定住所逾6小時,依法重罰30萬元,並強制送集中檢疫所檢疫。

警方獲報該男擅離防疫旅館到場尋人,撥打手機及所留市話,不是顯示關機中就是無人接聽,刻意躲避調查,再調閱防疫旅館監視器發現,該男於0時28分步出房間後搭乘電梯及走樓梯,自地下室停車場車道步行離開,直至當日上午7時10分才返回防疫旅館房間。

這名違反居檢的男子事後僅表示在附近坐坐,不過民政局及警方對該男說法存疑,將進一步調閱路口監視器,查詢足跡。

吳世瑋指出,該男違反居家檢疫規定,擅離指定住所長達6小時以上,違規情節重大,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將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規定,以及春節專案加重裁罰基準,開罰30萬元。

吳世瑋提醒,春節檢疫專案期間,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首次擅離即移至指定場所集中檢疫,另縮短擅離時間加重裁處,過去擅離1小時處10萬元罰緩,現在則提高開罰20萬元,並依照擅離時間最高可處100萬元罰鍰。他也強調,春節期間,各區公所居檢關懷不打烊,防疫人員仍會堅守崗位,關懷每名在台中市居家檢疫的民眾,也請民眾務必遵守檢疫規定,保護自己與家人朋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在防疫旅館居檢的男子,擅自離開逾6小時,清晨才走停車場車道回旅館。(記者蔡淑媛翻攝)

在防疫旅館居檢的男子,擅自離開逾6小時,清晨才走停車場車道回旅館。(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