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州、內埔年街夜市停辦 攤商要退費分別到這邊

潮州春節假日市集。(鎮公所提供)

潮州春節假日市集。(鎮公所提供)

2022/01/26 13:2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去年底疫情穩定,屏東潮州鎮公所及內埔鄉公所原皆大張旗鼓要回復農曆春節的年街市集,未料開年後疫情急轉直下,兩個鄉鎮公所接連宣布停辦,也宣布退費將從明天開始,不過,就有攤商反映,連兩年皆因疫情取消,為了抽籤又退費,跑來跑去是勞民傷財又耗費時間,建議公所可以直接延用位置至明年。

潮州春節假日市集已連辦超過30年,是南台灣春節走春必遊年街,內埔年街則是2020年首度舉辦,成為攤商搶賺過年財的市集,兩個相鄰的鄉鎮年街,聲勢相互拉抬,已逐漸成為屏東的春節首選,頗負盛名。

今年原定皆延長為5天5夜,且也分別開出標價新高,因為疫情只得停辦,潮州鎮公所上週六即以宣布,因應國內COVID-19疫情升溫,參照內政部宗教集會活動重大指示,停辦2022年潮州春節市集活動,全區攤位一律全額退費,後續衍生行政費用由本所自行吸收。

潮州鎮長周品全透過臉書表示,由於疫情來得又快又猛,盼料敵從寬且禦敵從嚴,攜手防疫共度好年,感謝所有鄉親朋友及各界意見領袖的指教,也非常感謝來自全國各地的攤商朋友支持潮州鎮公所活動。

內埔鄉公所則是在週一傍晚決定停辦,並於臉書公布,但引來部分下午打電話進去公所,獲公所人員表示會續辦的攤商的反彈,指突宣布停辦是令攤商措手不及,甚至已有人已進貨。

內埔鄉長鍾慶鎮隨後於臉書宣布「忍痛停辦」,在以防疫措施及鄉內民眾健康為第一優先考量下,懇請攤商及鄉親們體諒, 他向各界表示至深遺憾,尤其是招商時踴躍報名繳費參加之攤商,最後還是無法達成年街市集舉辦目標,祈望在此疫情緊急時刻,祝福大家仍能有一平安好年。

潮州鎮公所分為特區及一般區部分,特區從本週一開始的上班時間,攜帶攤位得標人存摺影本,至鎮公所建設課辦理退費申請採用匯款方式退費;至於一般區的攤商,則是要請攤商於明天1月27日上午9點至下午4點,於運動公園體育館(排隊登記抽籤的地方)辦理退費,中午不休息,退費時,需本人親持身分證、收據核對後退還現金4000元。

內埔鄉鄉公所同樣於明天開始進行退費,攤商可於週四上班時間上午8點到12點、下午1點半至5點半,攜帶本人身分證、印章、保證金及租金收據至本所財政課辦理全數退費。

內埔年街。(鄉公所提供)

內埔年街。(鄉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