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科大男大生感染源找到了? 病毒株序列與高雄港群聚一樣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男大生感染的是Omicron菲律賓病毒株。(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男大生感染的是Omicron菲律賓病毒株。(記者李惠洲攝)

2022/01/25 18:32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科技大學旗津校區22日確診的男大生感染源不明,市長陳其邁今天(25日)說,已知男大生感染的是Omicron菲律賓病毒株,與新光輪造成的碼頭群聚感染一樣。

陳其邁說,市府會再根據男大生的RNA定序,比對相關其他確診者的電子足跡,同時再進一步詢問男大生的病史、接觸史,因為個案可能記不清楚,市府還要再一點時間找找看,但是現階段關心的是可傳染期期間的足跡和匡列的接觸者,目前看起來大概還是屬於碼頭群聚感染,病毒株序列都一樣。

男大生是於學期末返回台北市住家後確診,同時也傳染給母親,高科大在他確診後匡列了200多名師生,不過因已放寒假,僅70多人還在高雄,其餘100多人於外縣市就地採檢隔離,校方也緊急安排宿舍採1人室進行14日集中檢疫觀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