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漁業署:午仔魚絕未使用神經性藥物

漁業署澄清網路謠言。(漁業署提供)

漁業署澄清網路謠言。(漁業署提供)

2022/01/25 13:22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近日網傳「午仔魚偷用神經性藥物」、「石斑魚基因缺陷,人工培育用藥至長大」、「烏魚本身毫無價值,養殖戶偷用藥」等訊息,漁業署發出新聞稿及圖卡澄清,強調「皆為誤導」,呼籲民眾切勿輕信。

漁業署指出,去年抽驗上市午仔魚163件,合格率95.7%,少部分違規業者使用的是抗菌性藥物,絕對沒有神經性藥物。

石斑魚方面,雖然龍虎斑為龍膽石斑與虎斑的雜交物種,但無基因缺陷問題。去年抽驗299件,合格率100%;近期追查抽驗輸銷中國的石斑魚,檢測結果也都合格。

烏魚方面,2017年至2020年,針對養殖烏魚雌激素進行調查,分別檢測烏魚飼料、烏魚及烏魚子等,均未驗出雌激素殘留。去年水產配合飼料抽驗(含雌激素)計10件,合格率100%;烏魚抽驗45件,合格率也是10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