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2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危機還沒有過,今起維持二級警戒到2月7日。(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危機還沒有過,今起維持二級警戒到2月7日。(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2022/01/25 06:29

自由時報

春節維持二級警戒 禁探病

本土武肺新增確診病例昨降至十五例,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危機還沒有過,今起維持二級警戒到二月七日,戴口罩規定維持加嚴,且全國醫院、長照機構除例外情形,停止探病、探視。

詳見春節維持二級警戒 禁探病

立院三讀 酒駕未肇事 最重判3年

嚴懲酒駕已是全國共識,立法院院會昨三讀通過加重酒駕刑罰、行政罰相關條文及陸海空軍刑法修正案,其中「刑法第一百八十五條之三條文修正案」,將酒駕未肇事刑度從最重可判兩年增為三年,併科罰金也從最高二十萬元提高到三十萬元。酒駕再犯肇事者的刑度不變,但增訂得併科最高三百萬元罰金,再犯年限也從五年延長為十年;酒駕三法預計將由總統公布後實施。因此,以後一般民眾有酒駕紀錄者十年內再酒駕,甚至致人於死,將面臨無期徒刑、得併科三百萬元以下罰金的重刑。

詳見立院三讀 酒駕未肇事 最重判3年

共機、共艦若持續擾台 雙城論壇預算 北市議會決「凍」

台北市議會審議市長柯文哲最後一年任期執行的今年度總預算案,經六天政黨協商後昨天落幕;其中最具爭議的雙城論壇預算,民進黨認為因近來中共軍機、軍艦頻繁擾台,遂提出但書,要求「若雙城論壇舉辦前,共機、共艦持續擾台,則本預算不得動支」,意見也取得國民黨、新黨黨團同意,達成決議。

詳見共機、共艦若持續擾台 雙城論壇預算 北市議會決「凍」

聯合報

春節維持2級警戒…全國口罩加嚴 醫院長照禁探病

昨新增十五例本土個案,境外移入卅六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確診個案大幅減少,可能因周日篩檢人數較少,「雖然覺得慶幸,但危機還沒有過。」現在最需釐清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北市圓山飯店等兩起不明感染源事件,另桃園和高雄群聚規模較大,為防疫「重中之重」。

詳見春節維持2級警戒…全國口罩加嚴 醫院長照禁探病

烏克蘭戰雲密布 美英撤使館人員 北約增兵

由於俄國對烏克蘭的軍事威脅升高,美國廿三日下令駐烏克蘭基輔大使館人員的家屬離境,非必要人員也可自願撤離,並呼籲當地美國人離開,英國廿四日也開始撤離駐烏克蘭使館人員。北約組織廿四日表示,已加派更多戰艦、戰機和部隊增援東歐盟國,美國總統拜登也考慮派出更多美軍到東歐。

詳見烏克蘭戰雲密布 美英撤使館人員 北約增兵

中國時報

中央指揮中心:二級警戒至2/7 危機還沒過

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新案昨天降至15例,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至2月7日,全台防疫警戒維持2級,醫院與住宿式長照機構禁止探病。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本土案例減少,與周日採減量少有關,危機尚未度過。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說,今天將針對桃園自貿港加值園區內公司做二採,預期會有不少人確診,「一定會有陰轉陽的狀況!」

詳見中央指揮中心:二級警戒至2/7 危機還沒過

酒駕關3年 肇事併科罰金至300萬

重大酒駕事故頻傳,立法院臨時會昨一口氣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刑法》、《陸海空軍刑法》等「酒駕三法」,明定酒駕肇事致死或重傷,增訂得併科罰金100萬元至300萬元;酒駕未肇事者最重判3年,得併科罰金30萬元;10年內兩度酒駕的累犯,可公布姓名、照片和違法事實;初犯致他人重傷或死亡即沒入車輛,同車乘客「連坐罰」最高1萬5000元。

詳見酒駕關3年 肇事併科罰金至300萬

立法院院會昨三讀通過加重酒駕刑罰、行政罰相關條文及陸海空軍刑法修正案,立委在議場中舉標語「酒駕零容忍」拍照見證這一刻。(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院會昨三讀通過加重酒駕刑罰、行政罰相關條文及陸海空軍刑法修正案,立委在議場中舉標語「酒駕零容忍」拍照見證這一刻。(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議會經政黨協商後決議,若雙城論壇舉辦前,共機、共艦持續擾台,則不得動支此預算。 (資料照)

台北市議會經政黨協商後決議,若雙城論壇舉辦前,共機、共艦持續擾台,則不得動支此預算。 (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