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高防護力!基隆加開七堵火車站、市立體育館疫苗接種站

基隆市政府為提高第3劑疫苗施打率,基隆市在過年前,於基隆市七堵火車站(光明路側)及基隆市立體育館加碼開設集中施打站,提供BNT疫苗6000劑以及高端疫苗1200劑的施打服務。(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政府為提高第3劑疫苗施打率,基隆市在過年前,於基隆市七堵火車站(光明路側)及基隆市立體育館加碼開設集中施打站,提供BNT疫苗6000劑以及高端疫苗1200劑的施打服務。(記者俞肇福攝)

2022/01/24 17:49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因應國內疫情升溫,基隆市長林右昌今日表示,基隆市政府為提高第3劑疫苗施打率,增加民眾防護力,基隆市在過年前,於基隆市七堵火車站(光明路側)及基隆市立體育館加碼開設集中施打站,提供BNT疫苗6000劑以及高端疫苗1200劑的施打服務。

林右昌指出,雖然基隆市疫情相對穩定,但春節將至,他特別呼籲民眾落實「四要一不要」:要做好個人衛生、口罩要戴好戴滿、要維持社交距離,要落實實聯制,不必要的擁擠場合避免前往。

林右昌表示,基隆市疫苗涵蓋率截至23日止,第一劑為81.27%,第二劑為74.41%,第三劑已達19.78%,皆為台灣本島第一!

基隆市政府規劃增設兩處集中施打站,基隆「市立體育館」服務時間為本週三(26日)及週四(27日)上午8點半到11點半,下午1點半到4點半;「七堵火車站」(光明路側)服務時間為週四(27日)及週五(28日)上午8點半到11點半,下午1點半到4點半,林右昌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踴躍前往施打,以提高保護力。林右昌說,若現場施打民眾過多,市府同仁會在現場採取發號碼牌的分流措施,以免民眾久候。

此外,過年期間的醫療及檢驗量能的整備工作均已完成,林右昌表示,專責病房的部分,基隆長庚醫院已整備40間,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也整備好53間,總計有93間;而PCR採檢及檢驗量能的部分,基隆長庚醫院、衛福部基隆醫院、基隆三總醫院、礦工醫院等4家醫院,每日共計最少可提供925件檢驗量,必要時也可增加量能,並增設前進篩檢站。

至於基隆7家防疫旅館也已在1月12日完成專案查核,基隆市8家洗腎中心及9間護理之家,衛生局將於年前完成防疫稽查工作;產業發展處也針對基隆市餐飲場所,對於實聯制、量體溫等防疫作為的落實情形進行稽查,並要求所有商家的防疫作為一一到位;基隆市公有市場將於明天(25日)下午休息後,進行年前大掃除及環境消毒,讓民眾採買年貨時可以更加安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