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0 侯友宜籲勿掉以輕心、中和環球27日起開設機動接種站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疫情持續穩定控制中,但不能因此掉以輕心,仍要做好相關防疫工作。(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疫情持續穩定控制中,但不能因此掉以輕心,仍要做好相關防疫工作。(記者林欣漢攝)

2022/01/24 15:32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今天沒有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市長侯友宜仍召開疫情說明會,強調別因此掉以輕心,外出要確實做好戴口罩、實名制、保持社交距離等相關規定,才能平安過好年。侯友宜也提到,1月27日至30日,以及2月2日到6日(初二到初六)將在Global Mall環球中和開設機動接種站,每日提供莫德納或BNT疫苗接種1000人次。

侯友宜說,這次桃園疫情較嚴重,台北也有零星個案,新北市昨天公布的蘆洲個案,經過疫調擴大匡列採檢,目前匡列20人採檢結果都是陰性;亞旭電腦中和廠也都是陰性,目前疫情持續穩定控制中,不過,不要疫情看起來穩定就鬆懈了,春節抱持愉悅的心情過節,往往就會忽略要做好防疫,到各場所仍要確實做好相關規定,守好疫情來過平安的春節。

侯友宜表示,因應這波疫情,新北持續在「擴大篩檢」、「疫苗接種」、醫療量能」等方面加強整備,「擴大篩檢」部分,社區篩檢站從今年1月3日至23日,共篩檢1萬4444人次,全部都是陰性。目前新北市共有31處篩檢站,民眾若有疑似症狀或有足跡接觸史,除了可以先在家使用快篩試劑自篩,也歡迎前往篩檢站,保護自己更是保護家人。

「疫苗接種」部分,1月27日至30日,以及2月2日到6日(初二到初六)共9天,將在Global Mall環球中和開設機動接種站,每日提供莫德納或BNT疫苗接種1000人次,接種1、2、3劑都可以,鼓勵大家趕快接種疫苗提升保護力。侯友宜提到,衛生局正在盤點初三以後可以營業的診所,視狀況來進行接種,相關資訊會公布在新北市衛生局網站。

「醫療量能」部分,因應Omicron病毒快速傳播,新北醫療量能已經提早整備,目前專責病床已經擴大開設增加到455床,含ICU37床,其中,191床及15床ICU供兒科病床使用。昨天也徵用防疫旅館轉型設置泰山集中檢疫中心,共有168間房,即日起做為收治無症狀及輕症個案使用,讓輕重症達成分流,以避免醫院承載過大壓力,今天有接到中央通知,將安排2人入住。

集中檢疫中心內同步啟用「遠距數位關懷中心2.0」,也就是俗稱的虛擬病房,利用數位科技,強化對病情的監測。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者入住後,只要掃QR Code註冊帳號,即可上傳每天的血氧濃度、血壓、體溫等身體數據,管理中心也可以用視訊或是簡訊的方式問診,不用接觸而且可以避免環境感染的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