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獅子會、UNIQLO贊助450萬元 弱勢兒少開心挑選新衣服

侯友宜協助小朋友挑選衣物。(記者林欣漢攝)

侯友宜協助小朋友挑選衣物。(記者林欣漢攝)

2022/01/24 12:1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春節前夕,社會各界溫暖公益善行不間斷,台灣優衣庫公司(UNIQLO)與國際獅子會300A2第八專區,提供價值450萬元的新衣、床墊及生活用品,嘉惠新北市家外安置兒少,今天UNIQLO新莊店邀請受助孩童至店裡挑選新衣,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協助他監護的寄養孩子湘湘和婷婷選購、穿搭,期許更多民間力量加入關懷行列,讓孩子們在充滿愛的環境中成長。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每年約有700多名因家庭變故或受虐需要接受安置的兒少,非常感謝寄養家庭時刻陪伴這些孩子,讓他們在關懷中成長,也呼籲更多善心人士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

侯友宜今天扮起侯爸爸,仔細地幫湘湘和婷婷挑選淡紫色防風外套,還有毛衣、外褲等,兩名孩子各挑選4件喜愛的衣褲及外套,非常開心。社會局指出,目前就讀小一的婷婷,從9個月起就由寄養媽媽林律華帶大;就讀小三的湘湘則由徐季幼帶養,兩人都非常的有愛心,尤其徐季幼擔任20多年的寄養媽媽生涯中,帶過40多名孩童,孩子在長大後,還會回來探望她,是她生命中最大回饋。

侯友宜也感謝優衣庫與國際獅子會300A2第八專區的善舉,讓安置兒少不只是穿上新年新衣,更能感受到溫暖與希望。看到孩子們興奮挑選衣物的模樣讓人很欣慰,希望孩子們在過年期間穿著新衣,開心平安過好年,新年新喜氣「平安尚好」。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這次「新年新衣暖暖愛」活動,是由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結合UNIQLO、國際獅子會和環保局「耶誕環保挖寶趣活動」所得共同捐贈。其中,UNIQLO提供1000件刷毛毯、1000個防菌口罩和900件新衣,市值共400萬元;獅子會300A2第八專區贊助20萬元,挖寶趣所得贊助30萬元,讓安置兒少溫暖過好年,也歡迎更多企業與慈善團體加入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台灣優衣庫公司(UNIQLO)部長黃佳瑩表示,公司長期投入公益服務,也致力回饋社會,得知市府有意為家外安置兒少添購新衣的想法後,以實際行動響應協助,並致贈保暖機能床墊等生活用品,應援孩子們開心迎接農曆新年。

國際獅子會300A2第八專區聯合社會服務主席高奇平說,秉持服務社會、造福人群精神,與社會局聯繫並捐贈購衣基金,期許安置兒少度過充滿愛與關懷的新春佳節。(16:59更新)

孩子們開心挑選衣物。(記者林欣漢攝)

孩子們開心挑選衣物。(記者林欣漢攝)

台灣優衣庫公司(UNIQLO)與國際獅子會300A2第八專區,提供價值450萬元的新衣、床墊及生活用品,嘉惠新北市家外安置兒少。(記者林欣漢攝)

台灣優衣庫公司(UNIQLO)與國際獅子會300A2第八專區,提供價值450萬元的新衣、床墊及生活用品,嘉惠新北市家外安置兒少。(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