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瓦斯罐成清潔隊員隱形殺手 環保署:務必落實回收4步驟

環保署呼籲民眾務必落實高壓容器回收4步驟。(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呼籲民眾務必落實高壓容器回收4步驟。(環保署提供)

2022/01/24 11:26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近年發生民眾未進行垃圾分類,將高壓容器瓦斯罐混入垃圾一起丟進垃圾車造成爆炸傷人事件頻傳。環保署特別呼籲民眾,回收前務必落實「確認用盡、獨立打包、加註警語、交付資收」4步驟,保障清潔隊員的生命安全。

環保署表示,罐裝瓦斯瓶內裝的是液態燃料,若沒有全部將瓦斯去除,或是直接將高壓瓶罐當垃圾丟棄,有可能會讓清潔隊員在回收過程中,因為瓶內遭到擠壓或者其他火源導致氣爆而受傷。

環保署指出,包括瓦斯罐、定型液、防曬噴霧、髮膠噴霧、殺蟲劑、噴漆等高壓瓶罐,都屬於環保署的公告應回收容器,民眾家中有零星高壓瓶罐要回收,要確實使用完畢再排出;若裡頭仍有少許的易燃氣體或有機溶劑,千萬不可以拿尖銳物自行戳洞,以免危險,並且找空曠處將內容物排空。

回收時,建議將空容器獨立打包,並加註「內有高壓瓶」等提醒警語,再交由清潔隊資源回收車回收;不得與垃圾一起丟入垃圾壓縮車,以避免經過機器擠壓、摩擦產生火花造成爆炸。

如果是營業用店家瓶罐太多或未售罄但已過期,則可以通知販售廠商來回收,並請專業廠商處理。

正逢春節大掃除前夕,環保署再次呼籲民眾確實做好「確認用盡、獨立打包、加註警語、交付資收」4步驟,以保障第ㄧ線回收人員及民眾倒垃圾時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