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阻斷病毒進入社區 高雄市擴大旗津社區篩檢

高雄市擴大旗津社區篩檢,今在旗津廣濟宮、旗津醫院、高科大旗津校區、高鼎造船廠等處,設立社區篩檢站。(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擴大旗津社區篩檢,今在旗津廣濟宮、旗津醫院、高科大旗津校區、高鼎造船廠等處,設立社區篩檢站。(衛生局提供)

2022/01/24 09:42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Omicron病毒株入侵高雄,昨天又新增15例,累積42例,都與新光輪群聚有關。有鑑於不少與港埠輪船作業相關的維修工程作業公司行號位於旗津,高雄市擴大旗津社區篩檢,今在旗津廣濟宮、福壽宮、旗津醫院、高科大旗津校區、高鼎造船廠等處,設立社區篩檢站,呼籲居住或在旗津區工作的民眾,盡快至社區篩檢站篩檢。

衛生局表示,擴大旗津社區篩檢,請民政局、里長協助,廣為宣導讓旗津民眾出來篩檢,藉此及早發現社區內個案,阻斷社區傳播鏈。

衛生局說,防疫團隊在高雄港疑似群聚事件發生時,因上船工作人員多,或兼為修船包商、或為臨時工,人員管理複雜,為即時防止病毒進入社區,因此已請醫療團隊進駐,在今日上午9時至晚間10時於旗津廣濟宮、福壽宮、旗津醫院、高科大旗津校區,上午9時至中午12時高鼎造船廠,設立社區篩檢站。

衛生局也呼籲不論居住地或工作地在旗津區的民眾,盡快至社區篩檢站篩檢。

另外社區部分,如民眾發現自己與確診個案有足跡重疊,可就近在社區篩檢站、或者23家採檢站 預約採檢。高雄市透過有呼吸道症狀者至醫療院所、基層診所採檢或快篩,持續監測社區疫情,多管齊下防堵感染力強的Omicron,保護市民朋友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