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餐廳感染多人台南喜宴卻全陰性 南市衛生局長分析原因

南北餐廳聚餐結局大不同,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中)說明,這可能是跟確診者接觸的時間有關係。(圖由南市衛生局提供)

南北餐廳聚餐結局大不同,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中)說明,這可能是跟確診者接觸的時間有關係。(圖由南市衛生局提供)

2022/01/23 16:5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這次國內本土疫情,桃園西堤餐廳爆發群聚感染,而日前台南安平玄饌海鮮宴會館有確診者來喝喜酒,停留達4小時,目前餐廳匡列500多人,同桌客人及參加者採檢結果目前都是陰性,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研判,這可能是跟確診者接觸的時間有關係。

台南市長黃偉哲、衛生局長許以霖今天下午召開線上防疫記者會,對於同樣是餐廳聚餐,南北餐廳兩案為何結果大不同?

黃偉哲說,人家說同島同命,有時候同桌都不同命,從過去疫情發生以來,有時候夫妻之間,一方有感染,另一方就是沒有感染。這可能跟每個人體質、接觸的狀況、外在環境、是否打疫苗及本身免疫力等因素有關。例如亞旭公司移工共用通鋪,但並非全部的人都感染,是否染病有許多主客觀因素,不可一概而論。

許以霖說明,這可能是跟確診者接觸的時間有關係。去年我們在面對疫情時,疫苗的人口涵蓋率是從零開始,那時候等於是用肉身擋病毒。現在我們第三劑的涵蓋率已經到12.5%,疫苗絕對是有用的,疫苗可以降低我們感染的風險,不能百分之百,但是絕對是有效的辦法。在此呼籲大家一定要出來打疫苗,另外一個就是要自我防護、趨吉避凶,這一關我們一定會度過的。

許以霖說,為服務有接種高端疫苗追加劑需求的市民,台南市將於1月25日(週二)在北區許石音樂圖書館開設高端疫苗追加劑接種站,歡迎市民透過「台南COVID-19疫苗接種預約系統」進行預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南市1月25日(週二)將在北區許石音樂圖書館開設高端疫苗追加劑接種站,有需求的民眾可以進行預約。(圖由南市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1月25日(週二)將在北區許石音樂圖書館開設高端疫苗追加劑接種站,有需求的民眾可以進行預約。(圖由南市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