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疫情升溫 陳其邁︰住宿型長照機構暫停探視

高雄疫情升溫,陳其邁宣布住宿型長照機構暫停探視。(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疫情升溫,陳其邁宣布住宿型長照機構暫停探視。(記者葛祐豪攝)

2022/01/23 15:4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病毒株入侵高雄,今天又新增15例,創下連日來新高,但都與新光輪群聚有關,市長陳其邁今天下午宣布,即日起,高雄住宿型長照機構暫停探視,民眾若出現呼吸道症狀,到診所就醫,可向醫師領取快篩試劑,醫院也須設戶外呼吸道門診。

今天高雄又新增15例,連日累計達42例,市長陳其邁下午在防疫記者會指出,高雄又新增15例,都與新光輪群聚有關,高雄現在已傳染到第2波,是由工程行傳染給其他人。

陳其邁說,工程行員工也有到新光輪工作,目前是第2波傳染,有可能到第3波,但現在感染範圍還在新光輪,工程行員工很多,足跡遍佈,但都已匡列採檢,目前在港區與旗津社區都設立篩檢站。

至於昨天2個找不到的感染源個案,其中18306感染源已經找到,是與確診個案有接觸,現在剩下1個,是高科大旗津校區學生,足跡還須釐清。

陳其邁並宣布,即日起,民眾若出現呼吸道症狀,到診所就醫,可向醫師領取快篩試劑 ,醫院則須設戶外呼吸道門診,希望把隱形傳播鏈找出來。

此外,即日起,高雄住宿型長照機構也暫停探視,社區式服務據點全面停止共餐,改提供餐盒,並停止辦理卡拉OK、烹飪等接觸型活動。醫院等高風險單位的急診、負壓病房、加護病房等,每週須篩檢一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